[推荐读后感] 《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510字
我曾经读过一本书叫《宝葫芦的秘密》,讲的《宝葫芦的秘密》读后感是一个叫王葆的小学生,他喜欢吃零食、爱幻想,经常听奶奶讲宝葫芦的。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他得到了一个宝葫芦。宝葫芦神通广大,他帮王葆剪指甲、做作业、做模型,跟他大战恐龙……王葆从此变成了闲人,自己不用做任何事情,仿佛世界变得完美,但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情,所以接二连三的麻烦也随之而来。王葆实在无法忍受宝葫芦的盲目从命,把宝葫芦赶走了。宝葫芦走后,王葆发奋图强,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比赛中夺得了冠军,最后与宝葫芦依依不舍地告别了。
其实学习生活中的我也有和王葆一样的经历。我希望自己有一个三头六臂的机器人,帮我写作业,帮我穿衣服,帮我收拾书包……这样多舒服啊!曾经有这样一件事:以前我不会系鞋带,总是妈妈帮我系。有一次上课,我的鞋带开了,不知道该怎么系,就随便系了个团,结果一会儿就又开了,一跑就摔倒了。最后我终于忍不住回到家里和妈妈学习系鞋带。学会了系鞋带后,对我帮助可不小,开了还能再系上,也不会摔倒了。这下系鞋带就难不倒我了。
通过阅读故事和我的生活结合起来,我发祥不劳而获是不对的,。如果只靠别人,自己也会变得懒惰,变得依赖别人,变得不爱动,生活中基本技能也不会了。我们应该多动脑、勤动手,学习上开阔思维,勤于,思考做个勤学好问的好孩子。《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这些道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