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
翻开《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真是让我大饱眼福。因为这本书的内容既丰富又有趣。书里说的是一个叫王葆的孩子,他的奶奶总是和他说与万能的宝葫芦有关的故事,听了这些故事王葆也想要一个宝葫芦了。他吃饭、写题目、种植物……时候都在想,我要是有了一个宝葫芦,我的生活一定会变的多姿多彩。
一天他偶然钓到了一个宝葫芦,那个宝葫芦给他变了很多金鱼、零食、玩具等东西,从那之后他就变成了一个十足的“闲人”可是麻烦就像一个跟屁虫一样接二连三来到了,他出丑、尴尬有一次“考试换试卷”事件让王葆心中的怒火烧了起来。他再也受不了宝葫芦的自作主张就有了扔了它的想法。
在生活中我们都希望有一个机器人帮我们写作业、洗衣服、做家务,但是这样我们的身体就会越来越懒惰,脑子越来越迟钝。比如我的鞋带散了,平时都是妈妈给我系鞋带,而我不会就摔了一跤。因此我就无法掌握自己的生活了。虽然这本书讲的是一个梦,但是它告诉我们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不可以做一个不劳而获的人。
[推荐读书心得] 宝葫芦的秘密读后感(篇五)
寒假里我读了不少课外书,其中印象最深的一本书叫《宝葫芦的秘密》。
故事讲述了一个名叫王葆的小朋友意外中得到了一个宝葫芦,它为王葆做了许多事:替他做算术题、帮他做模型、给他变出各种好吃好玩的东西。
但同时它也为王葆带来了许多麻烦。于是王葆开始痛恨宝葫芦,一心想摆脱它,但宝葫芦却如影随形地纠缠着他……
其实,作为小学生的我也有过像王葆一样的梦想:希望自己拥有一个神通广大的机器人:能帮我穿衣、打扫卫生、做饭,甚至做作业……那样的话我会多么舒服啊!
说到这我想起了一件事,那是在我刚加入少先队的时候发生的。那时我还不太会系红领巾,总是依赖妈妈帮我。有一天妈妈有事没能帮我系,到了学校门口我只得尝试着自己系,任凭我怎样系都系不好,急得我差点哭起来。最后还是学校门口值勤的的大姐姐帮我系好了。
看完这本书,让我认识到不劳而获不但可耻,而且由于事事依赖别人,自己就会变得越来越懒惰、越来越愚蠢,失去了基本的生活技能。所以一定好好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什么事dou要尝试自己做,不能光想着依赖别人。因为我已经不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了,而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