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胡小闹日记读后感
我看了《胡小闹日记之我是下一届班长》这本书,这本书告诉我们了许多有趣的东西。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主人公胡小闹,他的同桌小樱桃是班长,只要胡小闹一点儿,做不好,小樱桃就会说:“我以班长的身份命令你……”甚至连胡小闹也觉得当班长是一件很骄傲的事,想到这里,胡小闹也开始有点羡慕小樱桃,但只有一点点。从这天开始,胡小闹和他的好朋友长安、Peter,一起想办法,终于想到了一个最好的点子。到了选班长那天,胡小闹竟然当上了班长。但是,就这么三天半的时间,胡小闹竟然不当班长了,这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胡小闹管理不好班级。自从那天开始,胡小闹,一直在家里,不肯去上学。过了几天胡小闹去国学老师孔老师那里学了许多知识,也不再是以前的自己了。最后,胡小闹还是当上了副班长。
这本书告诉我们,班长又不是大领导,不要拿鸡毛当令箭。还有,真的不是班长之位,而是一口气!朽木不可雕,而我是跨有理想,有实力的好木头。最后还要有管理能力,如果有管理能力才能揽班长这个“瓷器活。
[优质读后感] 《妈妈,我爱你·胡小闹日记》读后感
静静地读完《妈妈,我爱你》中的“胡小闹日记”,我的眼眶润湿了,眼前浮现出无数画面,有书中的、生活中的。妈妈——这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称呼,在这一刻,我似乎明白了它的许多许多……
胡小闹参加夏令营认识了一对奇怪的母女:女儿特别瘦小,每天只能靠轮椅来活动;妈妈每天要走很长的一段路,而且疾步如飞。这对母女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妈妈为什么要疾步如飞?女儿为什么坐在轮椅上?她患了什么病?原来女儿小小患了一种由肝豆状核心变性而引起的肝硬化,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医生告诉她母亲,必须做肝脏移植手术才能治愈。母亲为了救自己的女儿,毫不犹豫地要捐献自己的肾脏。但是母亲偏胖,肾脏脂肪偏多,达不到捐献的要求。医生告诉母亲,只有通过减肥让脂肪肝消失,才可移植。但不能通过吃减肥药,要靠剧烈运动来实现。于是母亲选择了“暴走”,无论刮风下雨,每天都坚持走10千米。最后终救回了女儿的生命。
女儿病了,妈妈竭尽全力,牺牲自己的身体健康,甚至是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这就是母爱。残酷的现实没有压垮她,她选择了坚强面对,因为她深深爱着女儿。我为她的坚持、坚强而震撼!
每每读到妈妈为了减肥暴走,竟然走破了一只鞋子,左脚的着力点——大脚趾部位,出现了一个大窟窿,鞋底磨得很薄,如同纸片一般的时候,我的眼眶是湿润的。这得付出多少辛苦,得有多大的毅力啊!妈妈的行为给了小小信心,让小小对生命重新燃起了希望。读到这里,我能感觉到妈妈此时觉得做什么都值得了。
看着这位伟大的母亲,我想到了自己的妈妈,想到了爸爸给我说起的那件事。记得前不久,我们一家子其乐融融地围坐在电视机前,我忽然问爸爸:“爸爸,为什么我胸前有一条长长的疤痕”?爸爸搂着我,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说:“你出生不久,我们就发现你胸前有块豆点大的肉肉,立马带你到医院查诊,结果,确诊是塞列囊肿。虽不是致命的病,但医生说,囊肿停留在人的身体久了,会吸收人的血液。这可把妈妈吓坏了,她紧紧攥着医生的胳膊,请医生尽快安排做手术。手术前一个小时,医生告诉我们,手术后要在重症监护室观察24小时,一听到‘重症监护室’”这几个字,妈妈急浑身乏力,哭得像个泪人似的。
“手术进行了两个小时,你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我们守在监护室门外,你妈妈整整一宿没有合眼,没有进食。我劝妈妈去休息,但她就是坚持隔着玻璃看着你。
第二天你被送到普通病房后还是高烧不退,妈妈就寸步不离地守在你身旁,一边喂你吃奶,一边给你唱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直到你又爱笑爱叫了,妈妈才笑了。”
听完爸爸的讲述,我已泪流满面。扑进妈妈怀中,我仰起头,定定地注视着我的妈妈,泪眼迷蒙,妈妈在我的眼里,那么高大。她平时的严格,她不停的唠叨,这一刻,我都懂了……
我紧紧地抱住妈妈,依偎在她的怀里。我知道,因为有妈妈,我的生活才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