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书心得] 《胡小闹日记》读后感壹篇
0岁生日的时候,同学送我了一套《胡小闹日记》,总共有六本,我喜欢得爱不释手。对于阅读,我就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起来。
《妈妈我爱你》是《胡小闹日记》中的一本,故事主要讲:胡小闹去参加夏季训练营遇到了一位叫小小的女孩子,小小被查出患有肝脏豆硬化的毛病,小小妈妈准备把自己的一部分肝脏捐给小小,却被医生查出,脂肪太高,不能捐。于是,每天,不管刮风下雨,她都走十公里路。最后,在胡小闹和他妈妈的帮助下,小小妈妈终于顺利地把自己的一部分肝脏捐给了小小。
看着这位伟大的妈妈,我想到了自己的妈妈,想到了爸爸给我说起的那件事。
那一天,我在学校意外受伤了。一听到这个消息,妈妈吓得人都喘不过气来,脑子中都是我受伤的画面:会不会擦破了脸皮,会不会磕掉了牙齿,脑中自然而然出现了我痛苦嚎哭的模样,越是清晰,妈妈的心越是颤抖。
妈妈的爱,就像是滋润心田,温暖一生的爱的雨露,它虽融汇在妈妈的眼泪里,但绝对是世界上最为坚强、勇敢、无所畏惧的一种力量。顷刻间我忽然想到了孟郊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那天,我终于明白,母爱代表了勇敢、坚强、和一份爱子之心!
热搜读后感: 小屁孩日记读后感(经典版)
俗话说得好:“书籍像一把把金钥匙,帮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这句话说的太对了,《小屁孩日记》就像磁铁一样吸引了我的眼球。
这本书太搞笑了,“搞笑一号”就数主角格雷了,他是一个长的瘦瘦得小男孩,他的脑子里有星星那么多鬼点子,他是一个“胆小”、“聪明”、“狡猾”的快乐男孩;他的“死党”罗利是一个“忠诚”、“老实”、“开朗”的格雷的“铁哥们儿”。格雷以日记的形式把自己和家人、朋友、同学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了下来。
有一次,格雷犯错,却说是罗利干的,罗利怀恨在心,说是绝交了,但过了一会儿,又和好了,从这里我体会到了好朋友之间的友谊是坚不可摧的;还有一次,格雷把他哥哥的音乐磁盘半夜拿出来放,却忘插了耳机线,弄得全家人睡不着觉,这也体现出了格雷的鬼点子多,他爸爸罚他两周不准玩游戏机,对了,格雷可是个游戏机高手,再跟他同年级的学生里,没人能赢他。
这本书用了许多心理描写,如:“我知道我应该向文思基先生坦白,但是我知道如果现在去自首,热巧克力就没了”,从这里,我体会到了格雷为了想吃巧克力而不守诚信,我不能像他一样,敢做不敢当。
这本书给了我很多启示,但更重要的是它给了我快乐。
2022读书心得推荐 小英雄雨来读后感(经典版)
寒假期间,我与儿子一起阅读了《小英雄雨来》这本书。儿子是初读,我是20多年后重读,重读的感觉与青少年时代读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但我依然被小英雄雨来的天真活泼、灵活敏捷、勇敢不屈的形象所感动。
小雨来乖巧活泼。他住的村子附近有一条河,由于他经常下河洗澡,练就了一身游泳的好本领,凭着这身好水性,他才得以在鬼子的枪口下数次逃生。有一次,他和伙伴们为了救被鬼子追赶的游击队交通员李大叔,不幸被鬼子抓住了,鬼子和汉奸对他威逼利诱,想让雨来说出李大叔的藏身地,但雨来不怕严刑拷打,不怕流血牺牲,始终不说,鬼子恼羞成怒,要把他带到河边枪毙。危险之际,小雨来灵活机智、聪明敏捷的天性尽显,他假装顺从,带着鬼子在河岸上走着,然后趁敌人不备“嗖”地钻到河里,鬼子反映过来连忙开枪,子弹击在河里溅起一朵朵水花,过了好一会鬼子才停止射击。村里的乡亲们听到枪声,觉得雨来凶多吉少了,都以为他牺牲了,可是等鬼子走了,村里的人们发现雨来从水中露出了头,灵活的爬上了河岸,大家都高兴得叫了起来“雨来没有死,雨来没有死”。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小英雄雨来用自己的勇敢行动诠释了这两句话。其实,只要是中国人就永远不能忘记“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这是一个中国人最起码的品德。特别是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如果没有一股爱国之情,是不能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的,没有爱国之心,就会迷失方向,失去道德,做出与人民所不耻的事情。
重读《小英雄雨来》,他机智勇敢的品德,热爱祖国的情怀,无畏的牺牲精神,依然让我感动!
2022读后感推荐 守株待兔读后感(经典版)
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读过《守株待兔》这个成语故事,那时我还天真的说:“妈妈我们也坐在树桩旁捡一子兔子吧 !妈妈轻轻的点了一下我的鼻子,微笑的说:”小傻瓜!
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 一个农夫田地地里锄地。忽然,一只兔子撞在了树桩上 死了,农夫得意忘形把兔子带回家吃了,酒足饭饱以后农夫心想:天底下有这么好的事,我何必整天辛苦的耕地呢?以后,他每天都坐在树下等不小心撞死的兔子,可是许多天过去了他都没等到撞死在大树底下的兔子。欣慰他整天不整理农田,田里的庄稼都荒芜了。
这个故事让我想起来生活中也有许多像这样的人,非但没得到什么好处,到头来却竹篮打水一场空。有些人天天想着赚大钱,而自己却不肯努力。俗话说 :天上没有掉下的馅饼。如果你天天指空想 ,而不用自己的行动去做,那么这一辈子都会碌碌无为,不会有大成就。你想想,如果一个大老板整天坐在椅子上,不管自己的员工,不认 真做自己的事,这个公司一定会倒闭的,反过来,如果站们的国家都是这样的人,那么我们的中华民族还怎么兴旺,怎么强盛?
今天和以前不一样,要适应的新时代就要有更好的品味和智慧 ,要动脑筋,不要想也不想就一头钻进污水里 ,而从此再也爬不起来了,成为别人的笑料。
所以,还是奉劝这些守株待兔得人们,不要在一天到晚 梦想着坐享其成,还是赶快动起双手,老老实实的做你分内的事,去创出一番事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