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看哈利波特就是入了迷,什么时候都看,吃饭时看,睡觉时看,上厕所时也看。经过几天的努力,我终于把《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看完了,看完这一本也很不容易,因为后四本哈利波特系列厚的能砸死人!《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讲的是哈利开学前的一个夜里,哈里·波特的伤疤忽然疼痛起来,他梦见伏地魔和虫尾巴在策划杀害他。
暑假里,哈利和好朋友罗恩一家及赫敏去观看了激动人心的魁地奇世界杯赛,然而就在比赛结束的当夜,受到食死徒的包围,营地上空出现了已经消失十三年的黑魔标记。与此同时,十三年前神秘人在哈利额头上留下的那道伤疤,也频繁地疼痛起来。一切都预示着什么不同寻常的事情正在或即将发生。哈利的心头罩上浓重的阴云。
开学典礼上,校长邓布利多宣布了一个重大消息,中断了一百多年三强争霸赛今年将在霍格沃茨举行,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校长还率领他们精心筛选的竞争者前来参赛。届时将由一个神奇的火焰杯从欧洲三所最大的魔法学校中各选出一名勇士比试三种项目,胜者赢得强奖杯。由于比赛充满危险,按照规定,只有年满十七岁的学生才有资格报名。但意外发生了火焰杯选出了代表三所学校的三名勇士之后,竟然喷出了第四名勇士的名字——哈利·波特。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阴谋,这个居然能够越过邓布利多设置的年龄界线,把哈利的名字投进火焰杯的巫师,肯定欲借三强争霸赛惊险艰巨的比试项目杀害哈利。这个人就隐藏在霍格沃茨,他是谁呢?
虽然哈利为此心烦意乱,但霍格沃茨的生活仍然是令人向往的。新来的黑魔法防御术课教师穆迪,以前是一个大名鼎鼎的傲罗,他居然在课堂上演示三个令人胆战心惊的不可饶恕咒,所有的学生都对他既佩服又惧怕。这期间,三个好友的友谊和初恋,美好而又充满波折。赫敏热衷于组织家养小精灵权益促进会,希望改善家养小精灵的法律地位,使他们不再受到残酷虐待。拉文克劳学院魁地奇球队的找球手秋·张是个漂亮的东方女孩,她令哈利心旌摇曳,但她好像已经芳心他属,这使哈利朦胧的憧憬遭受了小小的失意。
参赛者在万圣节举行挑选勇士的仪式。
三强争霸赛开始了,每个项目看起来都是不可能完成的。哈里·波特渴望在这三强杯争霸赛中战胜自我,完成三个惊险艰巨的魔法项目,但是,每当哈利感到绝望的时候,总会有人提示他、帮助他,使哈利涉险过关。哈利的出色表现使大家确信,他肯定会夺得三强杯,而那个想借危险的魔法比赛杀死哈利的人失算了。但与哈利并列争霸赛冠军的塞德里克却失去了生命……
谁都没有料到,在所有这些的背后,酝酿着一个更大的黑魔法阴谋。伏地魔已起死回生,哈里·波特落入他们的陷阱,伏地魔对他念了不可阻挡的阿尔瓦索命咒,哈里·波特的生命极度危险,但他在父母灵魂的帮助下终于摆脱了伏地魔的迫害,并夺得了三强杯。
刚开始读,我就很想知道火焰杯是什么,读完之后我才明白火焰杯是竞选勇士的杯子。而且我觉地哈利波特系列的书读着很过瘾,开始设立一个悬念,到最后才解开整套书又是一个悬念最后一章才解开了所有的谜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