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是英国女作家罗琳的著作。书中讲述了以哈利波特为首的学生组织与伏地魔抗衡,最终拯救了巫师界的故事。
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了我。读完这套书,回味书中的一个个故事,我不禁对“背负”二字有了理解和思考。背负,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是别人给予你的信任和希望。波特不凡的身世就注定了他会成为那个背负着希望的人,有无数人在拯救他、指引他,也有无数人为了他而死去。而波特也义无反顾地负起了这沉甸甸的使命,带着他人寄予的希望孤身去面对强大的敌人。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波特。
我们每个人自降生起,就负起了不同的责任。母亲十月怀胎生下我们,家人费尽心血抚养我们,我们只有好好活着,才能不负他们的养育;老师呕心沥血教育我们,我们只有努力学习,才能不负老师的教导;祖国为了给我们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断地建设发展,我们只有勤学苦练、奋勇向前,才能不负祖国寄予的厚望……20xx年疫情横扫全球时,医护人员挺身而出,与病毒展开殊死搏斗,有的得以幸存,有的丧生前线。在抗疫战线上,他们在为了全人类而奋斗,在斗争中英勇地负起了人类的生命。家人们、老师们,他们在我们身上寄托了希望;那些为我们而丧生的人们,给我们寄托了他们的生命。我们背负着他们所给予的希望与生命,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因为波特明白伙伴们给他的希望,他才能拼命地逃脱宿敌的追杀,咬着牙忍着痛,去探求打败伏地魔的秘密;我们在遇到困难与挫折时,也要咬紧牙关,想想自己所背负的,继续拼命地前行。
我们正背负着生命与希望,在通往未来的路上前行。面对路上的风雨,我们只有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方能筑起自己的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