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读书月活动我选择的是《格林童话》,这是一本有趣的书,我们可以在里面学到很多优美的词句,做人的道理等,比如《小红帽》,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听父母的话,不要自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红帽就是自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遇到了大灰狼,把她的祖母和她都吃掉了,幸亏猎人正在找大灰狼,正好走到了祖母住的房子那里,听到了大灰狼呼噜噜的睡觉声,就去找了一把刀把大灰狼的肚子划开了,救出了小红帽和她的祖母。来,小红帽又去给祖母送点心吃,这回她听了妈妈的话,没有离开大路,一直往祖母的房屋走去,大灰狼又想骗小红帽把她引到小路去摘花,小红帽没有上狼的当,就直接到了祖母家。还有一个故事是《野天鹅》,这是说一个勇敢,聪明的女孩,用她勤劳的双手,坚强的毅力,乐观的态度拯救了她的六个哥哥。我也会勇敢乐观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
最近女儿班级开展读书月活动,要求亲子共读一本书,女儿选择了《格林童话》。《格林童话》在记忆中已模糊,当我再次读的时候,我立即被故事深深地吸引了,仿佛又把我带到充满幻想纯真的少年时光。《格林童话》这本书是由雅可布格林和他的弟弟威廉格林合写的,里面涉及到语言学、哲学、文艺学等诸多领域。这部书充满了浪漫诗意的想象。比如,月亮可以一小块一小块地被剪下来;一睡就是一百年;胖仆人能一口将大海的水喝干……。其次,这些童话充满了耐人寻味的温馨。如《三兄弟》……。它最为突出的特点,就是赞美勇敢、机智的人物,善与恶,美与丑的对比,宣扬善良必将战胜邪恶的主题,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灰姑娘》和《白雪公主》了。
我最喜欢的是《格林童话》里的《丑小鸭》。我喜欢读《丑小鸭》是因为有教育意义和引导我们如何做人。它告诉我们只要你坚持不懈的学习和努力就会像丑小鸭一样变成一只美丽的天鹅。丑小鸭虽然外表丑,但心里很美,它经过了千辛万苦才成为一只美丽、高大、善良的天鹅。我们也应该象丑小鸭一样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和希望。只要我们不轻言放弃胜利总是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