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又看了一遍《格林童话》,却得到了许多同以前不同的感受。童话不但有趣,也非常富有哲理。以前我看这本书,只看故事情节,却忽略了它的寓意。而现在再次看这本书,我有了深刻的体会:做人要善良。
“善”对我们并不陌生,比如去年汶川大地震,好多人都是伸出缓助之手,为灾民们捐钱捐物,我们小朋友也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这就是善的表现。《格林童话》中《灰姑娘》这则故事中的主人公灰姑娘,她的后妈和二个姐姐非常坏,不给她新衣服穿,也不许她出家门,但她心地依旧善良,最后,她在白鸽的帮助下成为了一个最善良的王后,最终获得了幸福。所谓“善有善报”就是这个道理,善良的人终究会有好的结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