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读了《格林童话》这本书,里面有很多有趣的故事。
其中给我感触最深刻的故事是《渔夫和金鱼的故事》,故事讲的是一个渔夫在海里捉到一条神奇的金鱼,金鱼对渔夫说:“放了我吧,我会实现你的愿望。”渔夫什么也没要就把金鱼放回了大海,回家后渔夫把这件事告诉了妻子,妻子逼着渔夫找金鱼要别墅、当国王……金鱼都一一满足了他的愿望,但贪心的妻子想当宇宙的主人,金鱼生气地游走了,并收回了给她的一切东西。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能太贪心,要懂得知足,珍惜所拥有的。
在生活中我们要懂得珍惜父母给我们的一切,在学习中珍惜老师对我们的细心教育。不要贪心,想一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