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是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
从目录表看有二十个小故事,有好多地方都是简单的一笔带过,比如,经过比兵国,灭法国,凤仙郡,玉华县城等。
孙悟空在大闹天空的时候被捉,太上老君把他扔进炼丹炉中,用九脉真火开始烧,想把孙悟空烧成灰烬,可是过了七七四十九天之后,太上老君高兴的以为孙悟空已经化成水了,没想到却把孙悟空炼成了火眼金睛和金钢不坏之身。
孙悟空有着七十二变的本领,而猪八戒只有三十六变,孙悟空的第一位师傅是菩提老祖,可以说是道教之首,本事是深不可测。就因为他教会孙悟空这么多变化和筋斗云,孙悟空才可以一路降妖除魔,孙悟空一个筋斗云十万八千里!
经过长途跋涉九九八十一难后师徒四人取得真经!佛祖和他们加封圣号,唐僧封功德佛,孙悟空封斗战胜佛,猪八戒封净坛使者,沙僧封金身罗汉,白龙马封八部天龙马!这就是他们西天路上的一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