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世界最动听的词语,母爱让人感到放心的词。
在一次大屠杀之后,整个野猴群只剩下丹顶佛和他的亥子血臀。丹顶佛带着血臀投靠另一个野猴群,但也猴群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不接受其他猴群的小公猴。丹顶佛想方设法保护雪臀,最终选择做了孔雀蓝王妃的女佣。为了保护雪臀,她被迫暗杀了蓝孔雀曾经的女佣……经过一系列的努力,猴王终于停止杀死血臀的想法。但故事并没有结束,雪臀渐渐长大,常常捉一些出格的事,令猴王最心爱的儿子嫉妒,于是暗杀便开始了。为了保住孩子,丹顶佛挑拨离间,副元帅被迫挑战猴王。战争过去,新猴王举起血臀,认血臀为他的儿子……
我有点震惊,是什么力量使丹顶佛不懈的努力,甚至不惜背负着”害死同类“的罪名度过下半生。这就是母爱吧,可以为了孩子牺牲自己的性命,可以为了孩子低三下四,甚至可以为了孩子忍受同类的欺凌。也许在母亲看来,这不算什么,都是她们应该去做的,但在旁人看来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是山,是海!
妈妈给我的爱算不上是轰轰烈烈,可是每件事都包含了妈妈对我无私的爱。
爸爸认为我长大了,就要我每天洗碗,妈妈却不同意,她是各学历很低的农村人,认为学习重要,让我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于是,两人便为此事吵得不可开交,爸爸是一家之主,即使我认同妈妈,也不敢吱声。渐渐的妈妈气势弱了下来,终于做出了退步。我有点失望——以后每天都要洗碗了,同时又为妈妈的随和感到气愤。但是没办法,大局已定,我只好去洗碗,我无精打采地洗着碗时,妈妈系着围腰悄悄走进来说:”俺来洗,赶紧做作业去吧。“说着习惯性的拢了拢头发,去抢我手里没洗干净的碗。不知为什么,我为之前的想法感到羞愧,赶紧夺回碗,说:”妈,我来洗,你歇着去吧。“妈妈朝我嘿嘿一笑,红着脸回屋去了。wwW.ZuowEn101.COM
不知为什么,母亲付出的那么多,回报却总是那么少,但他们似乎永远是那么容易满足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