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三国演义读后感500字左右六年级
假期里我看了一本叫《三国演义》的书,它描写的既深动又气势磅礴,让我记忆犹新如同身临其境。
其中一段,“草船借箭”东吴的周瑜觉得诸葛亮太聪明,怕他对东吴不利,想找个借口杀了他。于是,周瑜请诸葛亮在三日之内造出十万支箭,就要对诸葛亮军法论处,诸葛亮答应了。诸葛亮把二十艘船装满稻草人,利用当时的大雾天气,假装攻击曹军,曹军在不知敌情的情况下,利用万箭射向稻草船。诸葛亮把装满了箭的船利用顺风驶回了东吴,向周瑜交令。
读后我真心佩服诸葛亮的神机秒算。他不仅懂的利用天时地利,而且也有大公无私的精神。我要从小学好科学知识,灵活利用知识本领,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