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两夜,我像一只饿狼似的,贪婪地读着,任自己穿越时空,来到硝烟弥漫的三国战场,看英雄在历史的舞台上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我津津有味地读着《三国演义》,它的作者是元末明初的罗贯中,这本书中的“三顾茅庐”让我被刘备的爱才之心感动;“刘关张桃园三结义”中,他们之间的豪情让我敬佩;“空城计”中的诸葛亮用空城计竟吓退了十五万大军,我目瞪口呆;“关公赴会”中关羽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让我佩服。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故事和我装了个满怀,我就像饿了三天的猫一样,津津有味的享受阅读的大餐。
那刀光剑影的战场,那栩栩如生的人物,脍灵人口的智慧,《三国演义》拨动着我的心,四大名著之一果真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