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又认识了一本”沈石溪“写的《王妃黑叶猴》。先给大家介绍它的作者”沈石溪“吧:原名沈一鸣,1952年生于上海,祖籍浙江慈溪。曾获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中国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台湾杨唤儿童文学奖等多种奖项,是我最喜欢的作家之一!他写的书有时让人快乐,有时让人悲伤,也有的让人悲喜交加,所以让我觉得很有趣。
同时,我也喜欢品藏书之一:《王妃黑叶猴》!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布朗猴群“遭遇了金钱豹的滥杀,只有”王妃“——”丹顶佛“和他的儿子——”血臀“逃过了这场劫难。然后,他们又遇到了”云雾猴群“。由于血臀是雄性的,所以变成了一只随时会被”猴王“——”金腰带“和其他几只强壮的大公猴杀死的”死囚猴“。为了帮儿子摆脱死囚猴的命运,他又遇见了讲义气的”白胡子“公猴、舍己救人的”独眼老丑“、可悲的”药妞“、狠心的”断指姨妈“……它们有的在丹顶佛最需要时帮助了它,有的不怀好意,想把它赶出群!
最终,丹顶佛通过了各种朋友的帮助,闯过了各种危险的难关!它也让白胡子当上了猴王,让药妞报了仇,让独眼老丑有了尊严!同时,它也完成了自己唯一的愿望——让血臀能平安的生活在”云雾猴群“里!
我最喜欢里面那丹顶佛的为了儿子不顾一切、勇往直前的高尚品质!是呀,母爱是最伟大的啊,为了自己的孩子,宁愿舍去自己,也要让孩子不受伤害!
这本书告诉了我,如果想要实现自己的愿望,就一定要付出努力!还让我知道了要多帮助别人、多交好朋友。这样,才能尝到帮助别人那美滋滋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