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和孩子一起读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这本书,我受益匪浅。
书中讲述了一位西班牙男孩圣地亚哥按照着梦里的暗示,一路探索财宝,在很多人的帮助下追求梦想的故事。在追求梦的旅途中,他放弃了羊群,放弃了心爱的法蒂玛,放弃了权利和财富,可他却不后悔,因为他相信在追求梦想的时一定会有某种力量在帮助他,鼓励他。最后他发现,财宝竟然就在自己出发的地方。当他发现财宝的那一刻,也是他实现梦想的时候,那时的喜悦与激动我想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
其实,我们大部分人的人生就像牧羊少年一样,怀揣着梦想,然后上路。但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困难、挫折和诱惑。渐渐地,很多人的梦想发生了改变。等到人生快结束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走的路与梦相差甚远,就像山顶上那个水晶店老板一样,默默地守着自己的一份小天地,在平凡、平淡、平庸的生活中度过一生。
在书中,有这样一句话,“夜色之浓,莫过于黎明前的黑暗。”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挫折与困难,当你陷入困境时,不要害怕。也许这就是离成功最近的时候了,再努力一步吧,成功正在向你招手。
“在人生的某个时候,我们失去了对自己生活的控制,命运主宰了我们的生命。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谎言”这是撒冷之王对牧羊少年说的,他同时也告诉我们,人生的发展永远可以自己掌握。
这是一本很好的书。我喜欢里面的一句话:“我既不生活在过去,也不生活在未来,我只有现在,它才是我感兴趣的。”如果,你能永远停留在现在,那你将是最幸福的,你会发现沙漠里有生命,天空中有星星,生活是一个节日,是一场盛大的庆典。
还有这句“当你想要某种东西时,整个宇宙会和力助你实现愿望。”
不要以为梦想只是小孩子专利,只是太多人忽略了它。坚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吧,那是你的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