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刚刚学完了第七单元,里面有许多文章都是描写爱国精神的。但让我记忆犹新的,还要属《圆明园的毁灭》了。
刚刚读完这篇课文时,我就感到无比的激动,无比的愤怒,并充满着无限的惋惜,仿佛在这时就已经把对英法联军仇恨的种子深深地埋在了我的内心深处。圆明园全园占地面积三百五十多公顷,浓缩了全中国最有代表性的风景名胜。大家也都知道,圆明园是我国一处著名的皇家园林,也相当于我国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园内风景美不胜收,可英法联军竟把这么美丽,面积这么大,这么拥有代表性的圆明园放火焚烧了。每当读到这时,我总是咬牙切齿,心中充满了愤怒。我记得文中曾有描写金碧辉煌的殿堂和玲珑剔透的楼阁这样一句话。读到这时,我是多么想亲眼去看看那美丽的圆明园,可读到后面我就彻底绝望了。我是多么仇恨当时的市政府那么的腐败,那么的懦弱,以致于使圆明园被人夺走了。
虽然我们现在生活的很幸福,但我们也不要松懈,因为这美好的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圆明园之所以会毁灭,就是想为我们敲响发愤学习的警钟。如果不想被侵略者夺去生命,那就要好好学习,争取为祖国的发展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