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撒哈拉的故事读书心得范本
她,犹如一杯淡淡的茶,喝时直觉得苦涩,可喝完了,她的幽香却是一直萦绕舌尖,不得消去。
一本书,一个人,一片沙漠,一记记清晰又模糊的脚印,一串串轻松平淡却又不轻松不平淡的故事。
《沙漠中的饭店》让我读到了做饭的乐趣;《结婚记》让我读到了别样的勇气;《悬壶济世》让我读到了人心的善良;《娃娃新娘》让我感受到了沙漠的风情万种。
《荒山之夜》不平等的对待让我气愤;《沙漠观浴记》我体会到了好奇心的滋味;《爱的寻求》爱情的力量让我不解;《芳邻》让我看到了一群可爱的邻居。
《素人邻居》第一次让我感到了人际交往的无奈;《死果》宛如现实生活中的灵异片;《天梯》教我如何平等待人;《白手成家》把生活的艰辛与不易展现得淋漓尽致。
《收魂记》展现出的撒哈拉威人是那么迂腐;《沙巴军曹》舍己为人的品质让人尊敬;《搭车客》让我感受到了人的可爱因为人心的柔软;《哑奴》因为人们的旧观而受尽苦难;《哭泣的骆驼》让我体会到了和平的可贵。
在这么多篇中,我对每一篇都有着不同的感受。但,三毛,在我每次阅读后,都会慢慢添补,慢慢成形,成为一个让我钦佩让我无比欣赏的人。她善良,她追求自由。《爱的寻求》中“我只有这么说,不伤害他,也不昧着自己的良心”。她很有主见的人,不会因为让别人开心就放弃自己的立场,不会因为有阻力就放弃自己所爱,追得潇洒,追得疯狂。她敏感,她纯真如水。《荒山之夜》的冷,“像几百只小刀子一样地刺着我,应该还不到零度,我却被冻得快要倒下去了。”我们能从中读出作者对荷西深深的爱,不只是身的冷,还有爱的痛。读了让我心痛,心碎,也心醉。让我怎能不喜欢您的文字,您这人呢?
《撒哈拉的故事》还给我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她冲击着我这个小小的世界。其中,《哑奴》让我最难忘。撒哈拉威人真的是太迂腐了,竟以一个人的肤色来决定他的身份地位,这不是典型的以貌取人吗?肤色能表示什么呢?哑奴是个有教养的人,他比那些攀权附势的人要好得多了。他懂得知恩图报,还很珍惜身边的亲人。哑奴的每一次拘谨都让我的心里好一阵抽痛,这是人性的扭曲啊!
当然,我喜欢这本《撒哈拉的故事》,她给了我一个全新的世界,让我认识了喜欢上了追求浪漫追求自由的三毛,让我莫名其妙地向往着那艰苦的充满冒险的沙漠生活哦。
读后感范本: 成语故事读后感(示范文档)
《成语故事》让我们深刻地了解到了历史的故事。读完了这本书,我的成语量增加了不少,而且在我心里以前很难理解的成语一瞬间让我领悟了它的历史来源。真实一本奇书啊!
这本书,它与我的心灵沟通,它会让我笑,也会让我伤心,就像我的形影不离的月牙猴,我看到它的样子,就想笑,它伤心的时候,我也会感到十分伤心。《成语故事》里有许许多多我以前没有见过的成语,比如:“一丘之貉”、“游刃有余”、“智者千里,必有一失”、“图穷匕见”、“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偃旗息鼓”、“运筹帷幄”、“车载斗量”、“嗟来之食”等成语,这本书不仅告诉了成语内容,还在每一页的下面写下了关于这一章的名人名言,这本书对我来说,真是爱不释手!
每一个成语里都隐藏着一个真实的故事,它已经被我们用真理揭开了。这些故事,不仅生动有趣,而且还让我们进一步地了解了历史,是一座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学宝库。知识越来越丰富,像一把神奇的钥匙,将神秘而博大的文学宝库一层一层地打开,让沉睡千年的谜底重见人间,让他们赫然出现在我的眼前。
每一个成语都蕴含着许多知识,他们足以变成一栋知识的房子,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让他们伴随着我们飞向知识的海洋。
成语是从故事中产生的,随着先进的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成语会越来越繁多,越来越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