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美人鱼历险的书。这里的主人公是美琳,她一直和爷爷生活在马里布市,后来有一天在冲浪比赛中遇到了的小海豚祖玛,得知了自己的妈妈是人鱼,也是海蓝女王,不过她的王位被她的妹妹、邪恶的厄里斯用诡计篡夺了。还被她关进了海底地牢里。美琳下决心要去救她的妈妈就跟随祖玛游向海蓝王国。到了海蓝国,祖玛把她带到一家服饰店,伪装起来。她在预言师那里得知,只有找到天宫神梳,梦想鱼和厄里斯的护身项链。通过和同伴的努力终于找到了这三件东西,还打败了了厄里斯、拯救了卡丽沙,也就是她妈妈。
读了这个故事,我深深地体会到:美琳为了救妈妈,可以不顾生命危险,甚至可以牺牲自己。她那种不屈不挠、勇敢的精神真令我敬佩,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