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的科幻小说《地心游记》
这本书讲得是科学家里登布洛克受前人的一封密码信的影响,带着他的侄儿与向导进行了一次穿越地心的探险旅程。他们从冰岛的斯奈菲尔火山口下去,穿越了蜿蜒曲折的地心山洞,又横渡了一望无际的地中海,沿途克服了缺水、迷路、逃亡等重重危机,侥幸从鱼龙与蛇颈龙的手心里逃脱。他们还在地心里发现了许多不可思议的东西。最后终于从冰岛的对面马来西亚群岛上被一座火山喷会地面。
跟随着他们走入地心的我,也让我收获很多,并打破猜想成为事实真理。原以为越往地心走,温度越高。可事实摆在眼前,地心的温度与陆地的温度几乎没有太大变化。而且还在一个小岛上发现了大量恐龙,人类,象的残骸,证明了人类在侏罗纪就早已存在了,而地中海里也有数不胜数的在地表早已灭绝的鱼,兽……最让我钦佩的是主人公里登布洛克教授,他是一位痴迷于考古的考古学家,为了研究不顾一切,而他又是一位天才发明家。虽然生活中是个怪人,但遇到困难总能化险为夷,绝处逢生。他不仅是一位科学家,更是一个有勇有谋的智者。
你不妨也看一看凡尔纳的《地心游记》。它会带你走进一个惊险刺激的旅程,但前提是:想象力丰富的读者才有资格进入地心哦!让我们脑洞大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