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劳动,连棵花也养不活,这难道不是真理吗?多么富有哲理的话呀!老舍爷爷不但说明了劳动的重要性,还揭示了为人做事的真理。这句话将永远是我的座右铭:只有劳动,才能创造出美好的生活。试问,不劳动又哪来什让脑力老和体力劳动得到适当的调节,有益身心,胜于吃药。对于这句话,我更是领会到了。现在我学习紧张,作业繁多。每天放学后,都会把硬塞的知识带回家。回去不久,二话不说就要从书包里拿出作业,底下头,猛做下去。常常做了一会儿,就觉得头昏脑胀。时间一长,头晌就有许多星星在我头上盘旋着。再坚持一下,一行行整齐又整洁的字就变成了歪歪扭扭的蝌蚪文。现在,之所以我的成绩上去了是因为我有一个好办法:先做一会儿作业,又到无外活动一下筋骨,如此循环,作业效率快了,也会比往常舒服多。我就觉得这办法好。让我的学习有了保障!
读了这篇课文,我受益匪浅。既学到真理,有找到乐趣,还可以找到更好的学习方法!
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苦有辣,有酸有甜,既需劳动,又长见识,这就是我学习的乐趣。我并不以为学习很累,也并不厌烦学习,因为我和老舍先生一样,已经尝到了其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