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的书
偶然看到首页限时特价就购买了。因为是同龄人,所以更能理解书中提到的故事。
记得09年的那个夏天,晚上偷偷看电视,坑爹的湖南卫视还要插播15分钟的广告,每次大概都是10点15播,因为怕被麻麻骂,我的剧都是第一集、第三集这样子看的。还记得看预告片时,问表姐俞灏明是不是终极三国的某个男演员。
那个时候,我同桌还是疯狂的迷恋魏晨,从来只买橙色的荧光笔,每天都要和我安利一遍魏晨;记得那个时候,麻麻说这个女生挺好看的;记得那个时候,我还觉得自己可以改变很多事情。
时间的列车从来都是呼啸而过,留下的是斑驳的岁月记忆。小时候曾经想过的事情,长大以后发现好多都是自作多情,想太多了。再去看年少时期的事情,觉得那个时候的自己就像是刺猬,身上带着各种戾气和不甘。
当年离开家读书时,很理解这种感受。生活习惯的不同,周围环境的喧嚣,一个人仿佛在决绝地对抗着这个世界。我相信那个年代的人,不管是郑爽,还是自己,都有着自己的棱角,都有着成长的忧伤。幸运的是,郑爽完成了她自己的梦想,而我的梦想也只能是停留在年少的某一刻。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给你一些优势,必然要拿走一些东西。毕竟世界总归是公平的,生活的道路并非一路坦途,有的是忧伤与快乐,但做自己便好。还记得当年的饭卡还是郑爽的贴纸…
生活哎,没有什么惊涛骇浪,生活也还在继续。时光在溜走,唯一不变的或许就是那些支离破碎的记忆吧,最终被时光掩埋。
看了后面的推荐,喜欢刘涛和宁静的文笔,总觉得在平凡中看到了不平凡的事情。也明白了为什么二爷和爽妹子是好朋友,因为都喜欢看书呀。[冷汗]去年的现在看了二爷,今年的现在看爽妹子,人生无巧不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