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识长袜子皮皮吗?这个有着火红头发,满脸雀斑,长着土豆鼻子的九岁女孩是我今年寒假新认识的朋友。
皮皮几乎是一个孤儿,妈妈很早就去世了,爸爸在一次航海中失踪了。而皮皮却能自己照顾自己,会做姜汁饼干、会煮咖啡、会缝衣服。她有花不完的金币,送不完的礼物,吃不完的美食,不用去上学却了解很多知识,真让人羡慕呀!淘气的皮皮在看马戏时把站在马上的卡曼希塔小姐推了下来,仅仅是因为她想自己体验一下,因而惹急了马戏班班主,真不知有什么事是皮皮不敢做的?她来到霍屯督岛,爸爸是黑人国王,她是公主。所有人都给她磕头,自由散漫、无拘无束的皮皮却以为那是玩捡破烂游戏呢!皮皮喜欢探究事物,不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为了寻找一种叫斯彭克的东西,她去了糕点店、五金店、医院仍然不知疲倦,最后终于在自己的小屋门前发现了它。勇敢的皮皮发现海盗想偷山洞里的珍珠,捉弄了他们一番之后,把他们扔进了海里,真是个大力士!
圣诞夜,皮皮和伙伴们围坐在炉火旁,一同咽下能让人长生不老的天书药片,只是谁也不知道这种药片是否有效?如果真有这种药片该多好呀,它能永远把我留在自由开心、无忧无虑的童年!
就像作者林格伦说的:“我并没有试图通过皮皮或任何一个我写的故事阐明一些什么道理,我写这些故事只是希望它们能使孩子们快乐。”嗯,皮皮我想告诉你,这个寒假就是因为你而异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