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个故事,名叫做《一串水晶项链》。
故事讲了:首饰匠维尔特是十分爱他的妻子。他许诺要在他们结婚三周年那天,送给妻子一串500英镑的水晶项链。可在结婚纪念日的前一天,维尔特才凑了380英镑。他只好花了80镑,买了一串仿制的水晶项链。下午老顾客安娜太太带来一一串水晶项链的珠子让他穿好。他一看正是他没办法买的那一串,到他穿好想起了自己的妻子,便把仿品给了安娜太太,突然又以清洁为借口,换回了仿品。后台他收到安娜太太的信说:那串项链就当礼物送他了。
这篇文章,把人物刻画得十分细致,让首饰匠和太太活跃在纸上,读的时候,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读完这篇文章,给我的感觉就是,像是喝了一杯浓浓的咖啡一样,令人回味无穷。
文中我自喜欢的是维尔特先生换首饰那一段,因为这一段中有许多心理变化的描写,从维尔特先生的表情、语言、动作,三个方面够可以看出维尔特先生当时的不安,心里的矛盾,对太太的愧疚,用他的种种表现刻画的淋漓尽致。随后作者又通过许多词语,生动的刻画出他四次的心理变化。
文章开头以描写,首饰匠维尔特先生家中的情况,以及他对妻子的许诺都是为首饰匠维尔特先生换首饰那一段情节做了铺垫,埋下了一个伏笔,从而可以在后面写出情节,而后比较轻松的情节告诉我们:知错就改不是错这个道理。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