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着衬衫角的小蚂蚁》这部书是意大利作家万巴写的。
一开始我被书名吸引了,我也买了一本,哪知道看了几页就爱不释手,一口气读完了全篇,小吉吉诺是一名男孩,是一个小学生,他很淘气,不爱学习,宁愿变成一只小蚂蚁也不愿意学习,作者的笔下,他就神奇般的变成了一只小蚂蚁,徜徉在神奇的昆虫世界里,之前,吉吉诺穿着开裆裤,衬衫角露在外面,后面变成了小蚂蚁也没有改变,吉吉诺的衬衫角依旧露在外面,看上去就像挂了一面小白旗,他打仗勇敢,起初被众蚂蚁推举为将军,后来又被拥戴为徒有虚名的“小白旗皇帝”登上至高无上的宝座。
《露着衬衫角的小蚂蚁》描写了吉吉诺在昆虫王国曲折生动的经历,向我们展示了蚂蚁,不仅是骁勇善战的士兵,还是打造地下城堡的能工巧匠。
吉吉诺认为蚂蚁总是列队出行,不干任何事。从早到晚东游西逛。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事实上他变成了蚂蚁以后,还要学习各种本领,作为蚂蚁一族的成员必须具备集体主义精神,要有完美无瑕的组织性,严谨无比的纪律性,也充分体现了蚂蚁一族的勤劳勇敢。
这是一部美丽动人的童话故事,向我们介绍了许多昆虫知识。
说实话我也有点像吉吉诺,在暑假之前期末复习的紧张气氛和武术打比赛的紧张心情搞得我焦头烂额,有时我看见天空中小鸟自由自在的飞翔,我在想如果我变成一只小鸟那该多好啊!自由自在,没有烦恼,通过读《露着衬衫角的小蚂蚁》我知道了动物和人一样,为了生存也要学本领也很不容易,读后感·假如我变成一只小鸟也有很多烦恼,要躲避老鹰的攻击,有淘气的孩子用弹弓射你,大雪纷飞的冬天为寻找一点食物东奔西跑,危险无时无刻都有,既然在哪里都辛苦还是当人吧。
阅读这部书使我收获的不仅仅是昆虫的知识,还能从这些看似柔弱的小精灵那里学会做人做事要执着,坚韧,爱心,协作和友善的基本品质。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不放弃自己的希望,昆虫教会我在有限的生命中,如何生活的更有意义。
人生是一本书,封面是父母给的,内容是自己写的,厚度和大小由本人决定,精神程度可以自己创造,不想被别人否定自己就要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