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师的推荐下我读了一本书《因为痛,所以叫青春》,这本书是改变亚洲亿万年轻人的疗愈经典,一位导师父亲写给迷茫孩子的疼痛共鸣。
初一,刚来到求实这所学校的我对初中生活充满信心。于是,初入中学的我带着几分天真开始书写人生的又一篇章。
踏上了久违的起跑线,重新迈开步伐,第一次,我乐于参加各种竞赛,争当班干部,从一开始的扭扭捏捏,不善言辞,到站上讲台,用心去看同学们的眼睛里充满的期待
但是到最后我慢慢松懈了成绩下滑,知道了一落千丈的感觉。我浪费了太多时间,错过了太多风景,如今,无法挽回了,我认识到自己的无知,只有无言地落泪。
从书中获得了慰藉,唤醒了我多愁善感的青春。从这本书里,我理解了青春,不只是一个人不打伞走入如泣如诉的雨中!不只是不唤醒的早晨执着于那个千年不变的梦幻!让我们与青春同行,追寻阳光,带着心头的憧憬去诠释那无悔的青春。
因为痛,所以叫青春;没有痛,怎能叫青春。谁的青春没有迷茫,不安,痛苦呢?所以,我要感谢那些带给我痛苦和挫折的人,若没有你们,我不会看清自己,我不会进步,不会坚强,不会学会如何使自己进步。正是由于你们的存在,我一天比一天坚强,一天比一天进步,只要我体内还有一个细胞在运动,我就不会倒下。你们可以打败我,但绝对打不到我。
最近,我读了曹文轩的《草房子》,书中的主人公桑桑深深地吸引了我。他真诚待人、友好友善,还让我学到了交朋友的秘诀。
就拿文中桑桑与细马交走友来说吧!细马刚从江南来,语言完全不通,很卖力地读课文却把同学们笑得前仰后合,他感觉自己仿佛被扔到了一个无法进行语言沟通的世界,心里很难受。细心的桑桑发现了他的压抑和孤单,就告诉妈妈:细马总在田头上,与那群羊在一起玩。妈妈鼓励桑桑去找细马,可桑桑犹豫了。他怕和细马无话可说,但想到细马孤独的身影,还是主动走向了细马。后来,他们成了好朋友,一起喂鸽子、养羊,一起玩水、刨柳树须子。细马对谁都凶,却对桑桑很顺从,可以蹲在墙角陪他看两个小时的鸽子。
我为他们俩的友情动容。我想,一定是桑桑的善解人意和主动交往,让他走进了细马的内心,成了细马最好的朋友。在桑桑身上,我学到了善解人意,学到了他交朋友的秘诀,还实践了他敢于迈出去的勇气。有一天晚上,我看见楼下有一群男孩在踢球,踢得很尽兴,很想跟他们一起玩,可又觉得和他们不熟,就傻傻地站在一旁。妈妈看到了,就鼓励我:去和他们一起玩啊!我想了想,又摇摇头,这时,我的脑海里突然出现了桑桑向细马走去的身影。没想到,我很快就跟大家一起在球场上奔跑了,玩得特别开心。
勇于迈出,敢于交流,是桑桑教会我的交朋友的秘诀。感谢《草房子》,让我因为阅读的激励而变得更大胆、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