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读后感:【巧克力秘闻】读后感篇二
今天,我兴致勃勃地看完了【巧克力秘闻】。知道了许多有关巧克力的知识。
巧克力在很久以前是一种美味的饮料,这种饮料只有贵族才可以喝。一些巧克力制造商就大规模的制造巧克力饮料,这样人人都可以喝到这巧克力饮料。后来,一些“巧克力英雄”把巧克力变成了块状的,还造出了各种各样的巧克力形状。
巧克力有好处也有坏处。它方便携带,能给人增加热量,补充能量,提高注意力,消灭三种能让牙有牙洞的物质。它也能让牙变坏,在热的时候溶化,冷的时候变得像石头一样硬……。
巧克力被人们广泛使用。比如说做蛋糕,为人体补充营养,让人精神百倍。,它是探险时必备的佳品。每当没有食品时,可以解燃眉之急。
巧克力也很危险。如果在巧克力饮料里面放了毒,也不容易被人察觉。块状巧克力也会被坏人放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进行他们的犯罪活动。
巧克力有利也有弊,真让人有喜也有忧呀!我也喜欢巧克力,但大家千万别贪吃,不然巧克力会在你们的身体里“搞破坏”的哦!
2023读后感:《圆月弯刀》读后感(篇二)
现在看《圆月弯刀》,像是透过一面钴色玻璃看自己的童年。
迷迷蒙蒙中,看到的景象是这样的:一个般大的孩子手里手里抱着一碗饭,目不转睛地订着眼前的十二寸小彩电,电视上是黄黄的光景,明朗的阳光从蓝色的窗帘透出、打一片薄薄的剪影在孩子的脸上,稚嫩的眼睛有三分迷惑三分向往广告时间!赶紧扒几口饭,熟悉的音乐响起时,孩子的嘴角还挂着一颗米粒,眼睛却又是眨也不眨地盯着萤幕了
我沦陷在圆月的记忆里。犹记得那日的夕阳,鲜红中透着浅黄的迷离,无限温婉的映衬着悬崖边枝叶婆娑的黄花树日影姗姗,树影摇摇,白衣女子在树下伫立,飞扬的黄花落与她的如墨长发,她的眼神温柔、凄迷又带着犹豫,像是一处似仙似凡的境地,看不破、参不透黄花树下,不见不散。这大概是最初听到的山盟海誓,不像我一定回来娶你这麽俗套,也不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麽庄重,它就是一场梦,这场梦醉在黄花树下,埋在断肠崖边。
我记不得她背叛丁鹏时自己的感受,或许那时还是懵懂,只知道一个男人被人追至悬崖边一定很悲惨,最后还沦落到跳崖。现在回看,才了解到他的处境是真正的悲戚:被自己心爱的女子所背叛,面对爱情与功名的破灭,这种痛一定深入骨髓吧。可是我却始终不恨秦可情,或许是因为她名字好听,丁鹏每次念 可情,都像是一句温柔的耳语,好像夕阳坠入大海,有淡淡的凄清和满满的温暖。又或者是我觉得她根本不值得恨,她对丁鹏,或许一开始只是利用,但是黄花树下等待的日日夜夜,这不会有假,那句不见不散的约定,也已成真,也许她最后倾向的只是自己的责任而已,若不是她先遇见柳若松、已有夫妻之盟,我想她是绝不会背叛丁鹏的。换言之,倘若她最先遇到的是丁鹏,那麽才子佳人,喜结连理是理所当然,黄花树下她可以陪他日日练剑,他们可以共赏夕阳,无端端又怎会多出着许多怨恨?所以还是时间的错误,明明是对的人,在错的时间碰上了,不是形同陌路这麽简单,有时候是要血溅三尺才肯罢休。
后来只记得可情纵身跳崖的那一段,血染红了半边天,云霞凄楚,厮杀中的丁鹏恍然醒悟,疯魔般的跑到黄花树下,可惜最终,花落人亡。
现在想想,要是时间停留在初相识的那一刻多好,他是落拓不羁的江湖剑客,她是倾国倾城的坊间美人,携手天涯,终生相依。
依稀是那一日,她笑着对他说:
黄花树下,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