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我看了一本书,是着名作家冰心先生的专辑《小桔灯》。这本书写了她一生中发生的许多事情,看了以后,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这本书的第一章《小桔灯》是发生在1945 年的事,虽然已经过去很多年,但是她朴实无华的文笔让我眼前出现了她所描绘的画面,让我陶醉!她以平实的文风让我一次又一次的陷入她的文字中,体会她的心情;让我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在她的生活里,体会她的感受。
在书中,冰心的每一篇故事都写到了爱,各种各样的爱。这是因为她希望她所写的爱,能温暖我们的家园,能容滑冰封的灵魂,能传递耀眼的光芒她之所以会写到多种多样的爱,是因为她生长的环境与我们不一样,遭遇了很多事后,她才明白什么是爱,什么事人间真情。所以她写了这本书:《小桔灯》,为了告诉我们,我们是多么幸福,因为有很多人爱我们。
冰心曾说过: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我希望大家少看漫画书,少看作文书,多看点经典名着,因为两者相比较,经典名着中我们所能学到的比前两者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