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后感: 王二小的读后感之一
今天,老师让我们各自看一本有关英雄故事的书,我看的是王二小的故事。下面我来具体讲述一下我的感受吧!
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时,遇到了迷路的日本人,日本人就拿了一块糖对王二小说:“小鬼,你如果把我们领出这个山口,这块糖就归你了!”王二小想了想说:“好吧!可是,能不能让我把我的牛牵着走?”日本人说:“可以,小鬼,不过你要是带错了,呵呵!你可就完蛋了!”王二小就带着日本人绕来绕去,绕到了八路军的包围圈里,八路军一看,有鬼子,就开枪把几个日本人给打死了。就在这时,一个日本人发现有点不对劲,就对着王二小开了一枪,把王二小也打死了。后来是八路军把王二小的尸体送回来。
如果没有像王二小这样的无数英雄牺牲,没有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今我们中国在世界瞩目、科技发达、军事先进成为了一个强大的国家,人民生活美满、丰衣足食、国泰民安、应有尽有,谁也不敢再欺负我们了。
我为祖国而骄傲,我们在党的阳光下健康成长,实在是太幸福了,我热爱我的祖国!
教你写读后感: 童年小茨冈之死读后感(示范文档)
童年,是美好的梦;童年,是理想的港湾:童年,是记忆里的甜蜜……童年,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美好的,但是,对高尔基来说,却是另一番感受……
前几天,我读了他的自传体《童年》,这令我十分感动,书中说到他小的时候,妈妈把他寄养在外祖父家。他来到外祖父家时,外祖父已经变得暴躁。他的两个舅舅不断地争吵、斗殴。妈妈不堪忍受这种生活,便丢下了他,离开了这个家庭。然而,他的奶奶和外祖父他们却是截然不同的,她慈祥、聪明、善良、能干,这给幼小的高尔基留下的不仅仅是当时社会上的丑恶,还有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高尔基那时曾因好奇把白桌布染成蓝色而被外祖父打的失去知觉,在那种艰险、恐怖的生活环境中,他只能默默地忍受着,默默在这种污浊的环境中生存着。然而,在这么恶劣的生活环境中,他依然走了过来,成为了一名享誉世界的大文豪,为人类留下了一部又一部的名著,流传千古。
这一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他的生活和我们的今天相比,那可是一个天一个地。现在的我们,个个都养尊处优的,在家当着小皇帝、小公主,只要一点不顺心,就得让大人忙活一阵子。哪像高尔基那时在艰苦的生活环境中还闯出了一番事业。但是,虽说我们现在生活好了,不像高尔基那时生活那么悲惨,可我们也不可以这么做,要知道,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不要再做小皇帝、小公主吧,好好享受现在的生活。我们像一株株小苗,在现在安定的、美好的社会滋润着,我们要好好孝顺父母、认真学习,为未来做好准备,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时光,一触即去,童年,也随之流逝。现在,充满活力的我们,要趁着这美好的时光,这美好的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