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小绿人》是著名作家金波20xx年倾情奉献的长篇童话新作。作品围绕“小绿人”这个可爱的童话形象,展开生动而有悬念的故事。该书沿续了作家一贯的优美和抒情风格,文句规范,颂扬童心的可贵,是弥足珍贵的经典原创童话……
《追踪小绿人》这本书的题目就很吸引人。世界上是不存在小绿人的,但是作者将它描绘得很逼真。说是“追踪小绿人”,其实小绿人在作者笔下就是一个载体,它可以象征友谊,童真,也可以象征善良,纯洁。作者仿佛把我们领入了一个奇幻之旅,我们则在这次旅途中懂得了不少人生的真谛,比如说《惊人的消息》中“可能遇见小绿人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热爱自然、善良的人,而不可能遇见的人反之。《痛苦的宴会》中,讲述小叔看准了小绿人这个特色,开了一家由小绿人当服务员的餐馆,在开业的宴会上,人们庸俗的表现让小绿人非常难受。这看似简单的故事情节,却让我们领悟到:永远保持一颗善良的心是非常重要的。文中的小叔就是一个典型的反面人物,想利用小绿人发一笔财,却没料到是这个结果。让我们都来做一个善良,不庸俗的人吧,这样会使你拥有真正的友谊和长久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