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英国夏洛蒂勃朗特写的,她写的是一个朴素平淡的女孩,可惜,这一家子终究逃不过命运,从辛福美满的一家人,到七零八落的俩个人,其中包括体弱多病的父亲。
每天清晨,夏洛蒂坐在窗前,面对这一片坟墓,她写下了一部经典着作,震撼全球,书名叫《简爱》。
书中的主人公简爱就代表了自己,她通过一个孤女坎坷不平的人生道路,成功的塑造了不安于现状,不甘受污辱,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敢于抗争,敢于追求的女性形象。
简爱是一个具有坚强内心的人,他虽然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人,但却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她勇于追求和憧憬。
在姨妈家,他遭受了许多不平,但还是坚强的活了下去。
我认为,在现实生活中,一个人如果遇到一点挫折就退缩,如果遇到了什么难题,就要自己去解开,就像简爱那样,不管遭受着多大困难,她都勇敢的坚守自己的信念,不勇于放弃。
书中描绘的是一个人平淡的生活,却能受到广大人民的喜爱,因为女主人公的内心是有追求的,她把在她身上发生的事记录下来,
不一定是富有的家庭才配拥有一个美好的追求,一个穷人她也有追求,任何人是平等的。
理想和现实是有一定差距的,要想实现它就必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