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后感: 《飘》读后感之一
《飘》,是我最喜爱书。喜欢斯佳丽勇敢坚强,喜欢瑞特机智果断,喜欢玫兰妮外柔内刚。
对于斯佳丽这个人物,我感觉是矛盾,是讨厌却又不得不敬佩她。她是个非常有个性人物,她一生中爱了两个男人,而她却没一个是了解。如果她了解阿希礼,那她就不会爱他;如果她了解瑞特,那她就不会失去他。她一直以来是辜负瑞特,她只是不停追寻着自己梦中王子――阿希礼。她只是把自己爱特点认为阿希礼有,她只是做了一件华丽衣服,让阿希礼穿上,而后爱上他。而事实是,她爱只是那件衣服。
对于她,我是不得不佩服,佩服她坚强,佩服她对土地执着,佩服她能在那中环境下放下以前所受教育下田干活,佩服她能不顾社会上言论而开创自己事业。她生命有几个灵魂,一个是她母亲。他母亲是一位非常能干、温柔典型贵夫人,是她最敬佩人。可是,母亲为了救人而被传染伤寒,去世了。另一个,是她十几年来最爱人――阿希礼。她能在逆境中站起来,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阿希礼。她对阿希礼是异常执着。还有一个,就是玫兰妮。在一起奋斗十几年里,玫兰妮已经成为她生命中不可缺少一部分了。
《飘》绝对是部值得再三品味好书,文字优美,情节跌荡起伏、扣人心弦,虽然其中由于作者主观因素,对于美国南北战争评价并不客观和全面,但以文学角度来说,这绝对是一部绝世佳作,值得一看。
瑞特是个复杂人,他有良好家世,但却仍和旧时代格格不入,他有锐利眼睛,可以在乱世找到自己处身之道,他对国家有热情,即使他明知必败无疑,却仍在最后关头入了军。他爱斯佳丽,但他更了解斯佳丽,所以8ttt8他从不说,只是通过行动表达,而斯佳丽却从来不想去了解他。最后,他绝望了,一次又一次失望使他再也没有勇气再去尝试,他累了。
最新读后感: 大奥秘世界读后感(篇四)
《奥秘世界》这本书,带领我们接近这些谜团,使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让我们了解这世界古往今来的神奇奥妙。它从宇宙、海洋、地球、动物、生命、科学、历史、艺术、文化、自然、建筑、军事这十二个方面,选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疑点与谜团,通过生动的讲解,更了解这个世界。
在这里面,我最印像深刻的,就是海洋奥秘中的《海上怪火之谜》的文章。读了题目,我就满肚子的问号:海上怎么会有火?海水不会把火扑灭吗?火源从哪里来等我迫不及待地读完了文章才知道,各个学者的观点也各不相同,有些认为,这一现像是由于有难以计数的可燃发光物群在海底聚集,随着生殖繁衍群体日益增多而涌出海面,再加上光照和空气中的氧气等条件就酿成了怪火。这也是我觉得最确切的解释。
像这样的文章数不胜数,在拓宽我们知识面的同时,使我们感到了自已的渺小,大自然的伟大。
这些科学和自然的奥秘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生活中到处都是这样的例子。为什么有些气球能飞起来,有些不能?那是因为有些气球里装的是氢气。氢气比氧气轻,气球自然就飞起来了。为什么有时玻璃上会反射出像彩虹一样的七种颜色的光?那是因为阳光就是由赤、橙、黄、绿、蓝、靛、紫这七色光组成的。在夏天,街上穿浅色衣服的人多,而冬天,却是穿深色衣服的人多,这又是为什么?有经验的人都知道,深色吸光,冬天穿更温暖,而浅色衣服相对来说少吸收阳光,适合在夏天穿。这些知识都是蕴藏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中的。
科学家爱因斯坦说过探索奥秘是人类最美妙的事情。人类对于我们所未知的一切总是充满无限遐想和探索解密的兴趣。翻开《奥秘世界》,它会带你去探索,将一个全新的世界展现在你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