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总以为只有电视剧中才有那些扣人心弦、感人至深的事迹。但看了江苏省道德模范候选人的事迹后,我觉得这种事就在我们身边。 现在尊老爱老的人越来越少,年青人总把老人看成累赘,就算有人把老人留在身边,他们中有也有百分之八十是啃老族,只有少数人是真正关心老人的。至于精心照顾老人的,那就更少了。杨建琴就是其中的典范。她嫁入了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这个家虽然人很多,但劳动力却很少。而且还有两位久卧病床的老人。
这下,几乎所有的重担都压到了她身上,但她无怨无悔。她不但要照看两位老人,还要连夜挑灯加工工作服。虽然如此,但她还省下钱来救助别人。胡东夫妇对母亲的照顾与之比较,有过之而无不及。家里生活本来就困难,但为了照看好母亲,胡东多次劝妻子放弃就业机会,留在家中,全心全意照看老人。他宁愿让孩子和自己吃粗茶淡饭,也要保证母亲每天五顿饭,顿顿都有新花样。像他们这样的孝心足以感动天地,如果人人都像他们一样,这个世界就会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