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后感] 【热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老师推荐我们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我读后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书中的主要内容是讲一个眼盲、嘴哑、耳聋的小孩海伦·凯勒。她的父母给海伦·凯勒请了以为教师安妮·莎莉文老师。老师教海伦·凯勒写单词,阅读盲文书,给海伦·凯勒生命的希望。海伦·凯勒想《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因为他们善良、温厚和友谊使我的生活更加精彩。第二天,海伦·凯勒要看黑夜变为白昼的动人奇迹。第三天海伦·凯勒要去看城市。或许会有的人认为三天光明太少了,干吗不多一点。可是这三天光明对盲人来说是特别珍贵的,来之不易的。这一点,让我想到自己,做眼保健操时的不认真,爱做做一下,不爱做拉倒,这样我的眼睛迟早要瞎掉,老师还叫我们闭上眼画一幅画,结果我画的小鸟没了头我的头发到天上了。让我哭笑不得。
啊!一双明亮的眼睛是多么幸福啊!所以我们要珍惜这一双眼睛,让他发挥最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