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定目标勇敢上路——《犟龟》读后感
“认定目标,勇敢上路,在路途中遇见最好的经典。”如果说《犟龟》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时时打动着我,那么最后的箴言则如棒重喝。
20xx年的寒假,漫长,紧张,出门遇见邻居打个招呼都仿佛看见了新型肺炎的病毒,捂紧嘴巴上的口罩逃回家门,再次研读今日的疫情报告。还好,还好,一切都在好转!我还是安心学习吧!为开学做好准备!
曾记否,每次考试后的下决心,发誓。如今誓言依旧在耳畔,行动仍然在远方。张三说“咱去踢球吧?”我就放下了手中的作业本;李四说“咱去上个厕所吧?”明明刚回来,又跟着去了。我怎么这样啊?看看学霸王玄楠,就没见人家出过教室;看看秀才李孟珂,又在和李航宇研究数学呢;再看看黑马贾杍涛、赵振鹏,这段时间就跟开了挂似的,门头学习不知玩是啥滋味;又看看赵杍雯、周嘉芯、靳鑫娜、冀子怡、贾梦鑫、郭昊等等同学,他们的作业本干净整齐,深得老师的青睐,并且被多次表扬,我怎么就不能像他们一样呢?
新学期,新起点,小《犟龟》淘淘来相伴,就让我坚定目标,坚定步伐,从每天的网课学习开始吧——认真听直播,好好写作业,按时向老师报平安。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今天,我认定目标,高唱《我相信》,勇敢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