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缘讲述的是,安娜和艾尔莎是亲姐妹,姐姐艾尔莎从小就负有冰魔法,而妹妹安娜呢是一个普通的公主。有一天,安娜想堆个雪人,于是艾尔莎领她到皇宫大厅,艾尔莎使出冰魔法把大厅变成雪地,她们在玩的过程中,艾尔莎不小心滑倒,这时,冰魔法击中了安娜,安娜的几根头发变成了白色,艾尔莎和安娜的爸爸妈妈来了,爸爸带安娜去石精居住的地方那里,因为他们能治好安娜。艾尔莎独自一个房间里,国王宣布把皇宫的所有大门窗户都关上,安娜总是去找艾尔莎玩可是总是被拒绝。
几年后,国王和皇后去世了,安娜和艾尔莎都长大了,今天是艾尔莎的加冕日,窗户和大门即将打开,安娜特别高兴,艾尔莎却一点也不高兴。安娜认识了一个叫汉斯的王子,在加冕日上,安娜提出想跟汉斯结婚,艾尔莎使出了冰魔法,把居民们都吓坏了,艾尔莎只好到跑,本来好好的夏天,变成了永远冬天。在雪山那头,艾尔莎用魔法建造了自己的城堡,她还换上了一身漂亮的衣服。
安娜去找艾尔莎,在路上她遇到了一个叫斯文的普通居民,斯文带着安娜找到了艾尔莎,他们在雪山上经历了一些有趣的事情,艾尔莎再次击中了妹妹的心,安娜需要一个真爱之吻才能解冻冰冻心脏,最后姐姐艾尔莎给了安娜真爱之吻,冰封的国度也变回了原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