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看完了一个很老的片子《童梦奇缘》,很简单很温馨的一部电影,有一句话让我感触良多:生命就是一个过程,可悲的是它不能重来,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来。是的,如果生命可以重来,那一切都没有意义了,经历的就不再重要,所以,生命是不需要也不可能重来的。
影片中的光仔在一夜之间迅速长大,在几天之内迅速衰老,用几天的时间经历了一生,可是,生命也到了尽头。他让篮球队的队友们团结在一起,但是自己不能和心爱的女老师在一起,他后悔了,想要变回年轻,可是,回不去了。后来,他终于明白了:生命就是一个过程,可悲的是它不能重来,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来。光仔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他向父亲讲明了自己喝下神奇药水的经过,并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表达了对父亲和继母的歉疚之情,希望他们从此以后能拥有一个和睦幸福的家庭。
是啊,小的时候我们总想快点长大,可以像大人一样做许多事,可是真的长大了却又想变回小孩子,那时多么单纯无忧无虑没有烦恼。为什么我们总是在对的时候却没有做对的事,错过了之后才会后悔呢。人都是这样吧,总是在不断的后悔与追悔莫及中渡过。为什么我们不能在对的时候做该做的事呢。我们一直在成长的路上大步向前追逐未来的梦,却忘记了最重要的是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向前走。每一年都仿佛刚过了春节就不知不觉到了夏天,热了一阵又到了冬天,在感叹着寒冷的时候,新的春节又来临了,可谓一年又一年,弹指一挥间,自己已经十多岁了。原来时间竟然是这样的块,这样的匆忙,甚至连挽回的机会都没有。其实,这正是人生的缩影,时间是那样的有条不紊,时间是那样的客观,他不会因为浪费而少给你一些,也不会因为你珍惜而多给你一些,如果不珍惜,匆匆之间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
在这部充满童话色彩的电影中,我们欣赏到了轻松搞笑的画面,一个小孩的心被塑造得活灵活现。同时,这部影片似乎蕴含着一个道理:人要珍惜时间,也要把问题想清楚才能下结论,只是夸张了一些罢了。这使我感到了人生中时间的重要,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