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书心得】 作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篇二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我读过的印象最深刻的一本书,它的作者是海伦凯勒,是美国盲聋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她的自传,主要写了:海伦在19个月时,因患急性脑充血症而导致双耳失聪、双目失明。六岁时,恩师莎莉文小姐走近她黑暗无声的世界。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海伦逐渐从盲聋的阴影中走出来。经过海伦的不懈努力,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哈佛大学,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完成大学教育的盲聋人。大学期间,海伦根据自己的生活经历创作了《我的生活》,这本书被誉为世界文学史上无与伦比的杰作。步入社会后,她又将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盲聋人的福利和教育事业,赢的了世人的崇敬。
我曾经有一个设想:假如我19个月的时候,像海伦一样变成盲聋人,我会不会自暴自弃?面对黑暗无声的世界会怎样?之前,这些我都不敢想,读完这本书后,有了一个是自己都震撼的答案。
在海伦凯勒这挫折无比的人生里,有五位对海伦帮助特别大的人,莎莉文老师、马克吐温先生、赫頓夫妇、贝尔博士。
海伦勇于探索,珍视友情,爱生活、爱这美丽的世界。海伦一个盲聋人都能做到这些,何况我是正常人呢?海伦都可以奋发学习考入哈佛大学,我们这些正常人又怎能懈怠呢?
请读一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吧!这本书展现了海伦凯勒丰富、生动、真实伟大的一生,读完后,你也一定会从中汲取,海伦凯勒给你带的无尽的希望、信心、感动和激励,会使你变得更加强劲有力!
[优质读后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心得100字(写作示例)
读到书名时,我还单纯的以为它仅仅只是写自己的生活,可读后的感受并非那么简单,让我心中更充满了勇敢去接受生活的困难,去挑战生命极限的勇气,读懂了要用爱心去拥抱世界!春风化雨的沙莉文老师,经历了各种各样的灾难,顽强不屈的她坚持到了最后。回想起这本书,没想到19世纪的生活是如此的艰辛,我决定,长大后一定要做一个像沙莉文的老师,哺育更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