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收藏: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800字
看完海伦凯特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深有感触,于是思考了一下,假如我失去光明三天,那会怎么样……我出生到现在,时间已伴随我二十多个年头,光明也陪伴了我二十多年。其实,我知道我是没有好好地珍惜这二十多年的光明,同时我也知道在这二十多年光明中失去了许多东西。
在我眼中一些平常的东西都是在擦肩而过后才觉得珍贵,而这是因为我生活在光明中。我怀着异常兴奋的心情躺在床上,等待着,盼望着。闭上眼睛,光明,“再见”!
当闹钟铃声响起,我习惯地伸了伸懒腰,张开眼睛。没有了刺眼的阳光,却听到窗外鸟笼中的小鸟“叽叽喳喳”声,分外清脆。这天是我失去光明的第一天,现在,我眼前漆黑一片,感觉很不舒服,但我学会了感受。
失去光明的第二天。只能倾听身边人们对我说的心里话,只能听见路人阵阵欢快的脚步声……大家的每一句话语,每一次笑声,都融入了我的脑海,感到格外开心,这种开心在我拥有光明时所未感受过的……这一天,我在伴随着朋友们的笑声中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失去光明的第三天。我来到了喧闹的人群中,静静地站在一旁,使我觉得生活的忙碌、平淡、累人。而今我却看不见忙碌的人们,只能静静地站在他们身边感受着他们。听着汽车的喇叭声、行人们的笑声、施工地的打桩机声、店铺传来的叫卖声,交织错杂在一起,过去觉得分外嘈杂烦人,而今听起来却别有一番滋味。经过三天的“失明”,我感受到了海伦·凯勒作为一名盲聋哑的残疾人,却有着超过常人的健康心理,凭着一颗坚强的心,最终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残志不残。而我这个体格健全的人呢,有着良好的条件,却缺乏坚韧不拨的毅力。
这篇文章给了我很大的启示:一、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有艰苦卓绝的精神。遇到困难要勇敢面对,不能退缩,想尽办法去解决困难。二、在成长的道路上遇到挫折,要有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海伦在巨大的打击以及困难面前,不是怨天尤人,而是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去面对,使自己得到信心。我有这么一本好书做我的良师益友,相信我以后的日子会过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