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心得500字
今天,我认认真真地读了海伦·凯勒姐姐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海伦·凯勒姐姐年仅十九个月时,患了一种奇怪的病,导致她完全成了盲、聋、哑人,在一个叫安妮·莎莉文的老师,帮他重拾信心,他当然没有放弃这个好机会。在老师的帮助下,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学习,并考上了哈佛大学,以优异的成绩毕业。真是了不起!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深有感触,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因为对于我们来说,能考上哈佛大学的人,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天才了。况且,还是一个盲、聋、哑人。海伦·凯勒姐姐考上了哈佛大学,必是来之不易,她一定要比正常人多付出,多努力。我认为,海伦·凯勒姐姐是一个勇敢的、不怕困难的人,我们要学习海伦·凯勒姐姐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
记得在小时候,有一次,和小伙伴们去公园玩的时候,不小心被石头绊倒在地上,擦伤了皮,流出了血,小伙伴们马上找来止血贴,并告诉了我妈妈,我痛哭起来,说道:“哎呀!为什么会是摔倒呢?”妈妈不时安慰着我。现在想起,我当时其实也用不着这么悲观,我们做人要经得起挫折,要有乐观的心态。
海伦·凯勒姐姐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