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过新一期>中一篇叫做>的文章,我为妳写了下面的感触:
>
假如没有遇到妳,那年我一定不会要求得到公司西南地区主管的位置,也就没了来成都近百次的奇迹经历…当然,公司也不可能再有人对成飞的项目那么执著,也就不会有在90年代中国生产的战斗机上装载美国电子系统出口的历史…;
假如没有遇到妳,我可能不会坚持留在国内工作,也许都已放弃了我的中国籍,变成为今天或许会感觉尴尬的”外国人”身份…那么,儿子也就不会留在国内读清华大学了…;
假如没有遇到妳,我肯定没那么大的兴趣会在放下二十后,再去约小时的朋友打球,还坚持了十年。甚至在五十岁时还敢在球场上做鱼跃…没妳,排球对于我来说,早就是年轻时的回忆了…;
假如没有遇到妳,我也许不必承担很多家务,没有必要从保姆的工作中抢来每天买菜的任务…更不会天天走进菜场和超市。那其实并不是我的爱好…;
假如没有遇到妳,我也许还不会熟练地发手机短信,因为手机那些个多余的功能对我不会有什么大用途…甚至,我在手机或计算机上写中文的速度也一定没有今天这么熟练…;
假如没有遇到妳,我或许不需要了解医药这个行业,除非是真到了我自己一定要吃药的时候,恐怕也不至关心这离我太远的行当…;
假如没有遇到妳,我肯定不会像现在一样每天都会关注成都的天气预报,使这已经成了我多年的习惯了…;
假如没有遇到妳,也许上帝能赐另一个女人给我来惦记…她或许会是我的女儿。倘若真是如此,她今天也有十多岁了…;
假如没有遇到妳,我可能还会四处飞来飞去地出差…结果呢?是否也会沉迷于大多出差在外的男人们的游戏中…以至可能败坏了名声,损失了金钱,危害了身体…;
假如没有遇到妳,我真的想象不出过去的十几年我又会是怎么走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