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小学作文读后感
在这个暑假期间,有许多推荐书目,使我看的眼花撩乱,不过我还是被一本书深深迷住了《找呀找呀找朋友》。当我看到这本书时,我被这本书的封皮吸引住了,这本书的封皮是一个小男孩在一片四叶草林中寻找着什么东西,一个小女孩手里拿着一片四叶草好像要送给这个男孩。看到这,我觉得很奇怪,这世界上怎么会有四叶草呢?好奇心促使着我把这本书买了下来。后来我不仅被这本书的封面所吸引,还被这本书中的一节一扣的故事所吸引。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万里晴和古奥力了。万里晴是一个动不动就出糗的傻帽妞,单眼皮,有点小胖。笑起来没心没肺,是可以感染好朋友的快乐病毒。有点小笨拙,有一点一根筋,擅长想入非非自动脑补各种画面。性格晴朗温暖,常在两个死党中当夹心饼干。古奥力是一个有点古怪的男生,有时像冰雕一样冒寒气,有时候又会热情大爆发。他是班里最有绅士风度的男孩,也是细心呵护痴呆错乱外婆的最佳小男主角。
读完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友情其实像个寻宝游戏。每个人头顶上都闪着金光,但只有真正把他们视若珍宝的人才看得到那炫目的光芒。这光芒跟你是否聪明、是否坚强、是否漂亮、是否有特长、是否人缘好,一点关系也没有,甚至与你是否开朗、是否宽容、是否坦率,也没什么关系。每个人都会遇见属于自己的寻宝者,这个寻宝者会带你一起踏上一段漫长的旅程。你们晴天为彼此遮阳,雨天为彼此挡雨,白天彼此谈天,夜晚彼此做伴,快乐因为分享变成双倍,悲伤因为分担变成一半。即使有磕绊、误解、吵架、背叛,也没关系,每一次大大小小的摩擦都会磨圆彼此的棱角,让内在的光芒变得更加耀眼夺目
友情说不定就是这个世界上的奇迹呢。它悄悄地降临,悄悄地改变着我们每一个人。它悄悄地治愈着受伤的心,悄悄地放出温暖的光芒。
[读书心得借鉴] 小学生童年读后感(篇七)
《童年》这本书令我印象深刻。故事主要写了高尔基童年时的痛苦糊口,在这样一个弥漫着残暴和仇恨的家庭里,幼小的"我"过早地体会到人间的痛苦和丑恶,小小的心灵因受到许多打击而深深震惊。而外祖母和那些像外祖母一样的人,保护和支持了"我"…从而展示了布满残酷、野蛮、愚昧、污秽的令人窒息的糊口,令我们深深地体会到沙皇独裁轨制的腐败、丑恶,老庶民身处黑暗而不知的奴性与麻痹,和年青一代反抗黑暗、奴役,追求自由、光明的苦难历程。
我们现在的社会中,不仍是有贫富之分、不同等的看待吗?当我们走在街上,随处可见一些衣衫破烂的乞丐,我见犹怜的小孩子和伶丁无依的白叟。这见证了现时社会官员的无能、贪污成矩的不良风气。试问社会怎能会有提高呢?怎能会繁荣昌盛呢!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第一:严肃打击违法犯罪流动,抓好社会治安治理。由于只有这样做,社会才会提高,才不再有"贪污"的现象,人们才不再过上被压迫的糊口。第二:抓好教育事业。要多设一些专门学校,让失学儿童读上书,使学生能茁壮地成长成为国之栋梁。这样不但可以减少无依的儿童,还可认为国家培育人才。其次,还要多设儿童场所,发展儿童的智力,锻炼儿童的身体,做到劳逸结合。第三:设白叟福利院。无论是孤寡白叟,仍是退休职工、干部,都可以搬进去休养,享受晚年的幸福糊口。并且特地派出专门职员为白叟服务。这样便能够减少伶丁无依的白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