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墉着《创造自己》读后,使人懂得当代的年轻人,应该怎样面对自己出现的问题,应该怎样去解决自己的工作,生活,成长中出现的问题。例如:刘墉着中谈到的压力,谈到走上社会父母不能总呵护时,谈到年轻人面对真实的世界、不自欺、不欺人。父母也不必哄骗年轻人,而应该展示给他们真实的世界年轻人不但要站起来。由消极的受,到积极的予。由超越自己与生俱来的弱点,到创造自己美好的人生。
在当今这个知识的世界,能力展现的世界,靠打拼来竞争这个世界。年轻人要适应这个世界,必须不断的努力学习。敢于面对现实中的,工作,生活,压力。《肯定自己》的能力,《创造自己》的未来《超越自己》的目标,《冲破人生的冰河》。
青春年华的我们,努力吧!奋斗吧!在这无边无际的世界里,为创造更好的明天飞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