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讲述了一名叫雅各的男子,他原本是一个学兽医专业的学生,就在他快毕业的前几天,父母在一场车祸中去世了。父母什么也没给他留下,只有一座房子。而这个父母留给他唯一的财产也被银行给没收了。从一个愉悦的大学生瞬间就变成了无家可归、无依无靠之人。一个人漫无目的走到铁路边,绝望的他有了轻生的念头,这时刚好有辆火车缓缓驶过,他纵身一跳,跳上了火车,从此他的命运也改变了。结识了新的兄弟姐妹,遇到了自我的爱—玛丽娜。而那时的玛丽娜也已经有了丈夫,但是他的丈夫玛丽娜并不好,这一切都被雅各看在了眼里,大象萝西也常常被他打骂,因此留下了眼泪,在一次冲突中大象萝西杀死了玛丽娜的丈夫,保护了玛丽娜。而雅阁和玛丽娜的感情也是经历了一波三折。最后使得他们在了一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