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如史诗般的动人故事,它发生在生死结界之间,它令人激奋、恐惧、温暖。
迪伦是个做事一板一眼,安静、严谨但并不聪明的十五岁少女。因父母离婚,她从小便和母亲生活在一起。一次,迪伦逃课了,她回到家中,准备去阿伯丁找她的父亲。为了寻找父亲,迪伦收拾好背包,踏上了前往阿伯丁的火车。不料,途中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当迪伦醒过来时,她所在的世界变成了一片荒原。
迪伦遇到了一个和她年纪相仿的男孩,叫崔斯坦,是迪伦的灵魂摆渡人。崔斯坦告诉迪伦她已经死了,现在要去一个安全的地方。知道真相后的迪伦没有哭也没有闹,平静地接受了一切。后来,崔斯坦和迪伦在路途中同甘共苦,战恶鬼,过死河。一路上的种种艰苦磨难,使他们成了朋友。
穿过结界,迪伦来到了安全的地方。在那里,迪伦得知:死人,是可以复活的!迪伦打开生死八门,找到崔斯坦,与他携手穿过生死结界,成功复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