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书心得] 做最好的自己读后感季度范文精选
提到李开复的名字,似乎关于他的消息就会从四面八方而来,他的许多的故事似乎都像是传奇一般,强大得仿佛神话人物,心中不免充满了敬仰:我们都是凡人,委实体会不上金字塔端的风光,那些辉煌成就的体会,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顶点。
细细品读,书中并没有太多个人英雄主义的丰功伟绩,用最平凡的语言阐述他眼中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逻辑缜密,案例清晰,语言流畅,不由得对他阅历的广泛,观察的细致,知识的渊博,思维的深厚,观点论据的精辟深以为然。
他提出的同心圆的观点,适用于每个人:以正确的价值观为核心,辅以积极,同理心,自信,自省,勇气,胸怀等六种重要的人生态度作为同心圆的第二层,再以追求理想,发现兴趣,有效执行,努力学习,人际交流,合作沟通等六种行为方式构成同心圆的最外面一环。
静下心来想想,其实我们谁不想成功,谁不想做最好的自己呢?只不过我们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没有李开复这样明白和坚定,我们时常徘徊我到底喜欢什么,想做什么,什么才是我想要的?我们缺少勇气来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没有胸怀来接受不可改变的事情,分辨不出两者的不同;我们未必诚信:从善如登,从恶如崩;我们胆怯积极主动:对自己负责,自己把握命运,充分准备,积极争取;我们缺乏同理心:坦诚相待,尊重他人,理解他人,严于律己,反省和改正自己,勇于承担责任。
姑且把同心圆比作做最好的自己的依据吧,对于成功,李开复提出多元化的成功模式,就像人们对于幸福的期待一样,我们很多时候消耗的是人生的幸福时光。按照李开复的同心圆,参照“做最好的自己”依据,努力的剖析、思考自己,“追随我心”,向着成功的方向奔去。
很多大道理都是知易行难,在繁花似锦下,我需要做的就是找出最需要也最适合我的那朵玫瑰,填补心灵的空白。
在人生的不同阶段,读这本书会有不同的感悟,不妨读它时多对照自己,收获颇丰。古语说:尽信书不如无书。书中的大道理,照搬过来未免教条,也不必每一句都理解的如何深刻,在不同时期,我们的价值观会发生变化,但是常常的读它,会让我们明白人生、梦想、成功和未来。
读后感精选: 不上补习班的第一名初中读书心得作文(标准示范)
最近,我看了一本《不上补习班的第一名》深受感触。
故事的主要内容是:有一个叫小米的女孩,她的妈妈总是帮她张罗好所有的事情,也从来不让小米分担家务。小米除学习之外的任何事都没尝试过自己如何做,更谈不上自己的兴趣,整天懒洋洋地过日子。有一天,班上来了一个新同学——智侓,他跟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所以像个小大人似的,什么事情都自己做,而且不用上补习班,成绩总是第一名。小米对智侓同学感到非常好奇,于是开始挖掘他不为人知的秘密……
如今,我们每个孩子都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掌上明珠,过着生活无忧的生活。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整天好吃懒做,一旦有时间就上网玩游戏,看电视。大部分孩子长时间缺乏锻炼已经变成小胖墩了。家长们见缝插针,一旦休息就给报名参加补习班。嗨!如果没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再上补习班也没用,这样既浪费我们的时间,又浪费我们的精力。当我们想帮爷爷择菜时,爷爷不准:“唉,这么脏,你将来要当个作家,大作家哪能干这种事情?”我们帮助奶奶洗手帕,奶奶不让﹕“别洗,把小手泡坏了,怎么写字?这也不是你们干的事呀!”我们爬爬公园里的山,爸爸不允许﹕“下来,下来,会摔着,这样怎么学习”。我们烧开水时,妈妈急了﹕“水火无情,动不得。”于是,我们什么也不会干,也变一无所处的懒虫。
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我们想告诉你们,屋子里遛不出千里马,温室里培育不出栋梁之才。我们这种状况,将来怎么能成为国家的栋梁?即使当了战士,也不敢独自站岗放哨!即使做了建筑师,也不敢爬上自己盖的高楼!如果成了田径运动员,也会找不到哪儿是终点!
推荐大家看《不上补习班的第一名》这本书,告诉我们要学会学习独立自主不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