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数学故事》读后感之
只有喜欢数学、爱上数学、才能学好数学。——题记
第一次看到《数学故事》是在我妈妈的书架上,那时候我被一些数学题难住,心烦意乱。妈妈看我这样,便把这本书送给了我,让我好好读完它。不知为什么,我一翻开书,那颗浮躁的心便沉静下来,开始了在数学海洋里的遨游。
有的人说数学很难、很枯燥,我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可看完《数学故事》后,我发现,数学是多么有趣啊!这本书的故事精彩,语言通顺易懂,版式生动活泼,把一些理念设计了一个个精彩的小故事,把一些不易理解的知识点放在一个个小故事中,让原先对数学不怎么感冒的我,立马产生了浓浓的兴趣。
数学是什么?——“数学的本质在于它的自由。”康托尔这样说道。数学是一门艺术,是一门让我们的头脑变得更灵敏的学科,它不仅能让我们尝到知识,而且还能让我们的思维更完美,所以我们应该喜欢数学。所以,我们更不应该把它当做敌人,而是要把它当做朋友,当成一门艺术,只有真正的喜欢数学,真正的爱上数学,我们才能把数学学好。
《数学故事》就是这样一本书,它会带领我们走进一个神奇的世界,它会让我们爱上数学,打开它,我们就会打开数学知识的大门。
【实用读后感】 《数学史》读书心得(篇三)
从小到大,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我们接触大量的数学题,但却对数学的历史很少提及。《数学史》,是一本专门研究数学的历史,娓娓道来数学从古代到先代的发展史,满足了我的好奇,把数学的发展过程展示出来。
本书于1958年出版,作者是J.F.斯科特。书中主要阐述西方数学的发展历史,但也专门用-章讲述印度和中国的数学发展。沿着时间轴,数学的发展经历了从初等到高等的过程。
数学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奇妙的科目,它不仅仅是一堆数字和符号连接在一起的公式,更是时代和科技的发展与进步。这本书让我明白数学的起源与发展,随着历史的长河不断向过往延伸,我热爱数学,并不是因为它带给我较高的成绩,而是我本身在解出一道难题时的自豪与它带给我的成就感,我享受解题的过程,随着时间的流逝心却在题海中慢慢放松,变得平静。而在对数学史了解之后,你就像身在一张地图,但你却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位置,寻找方向就愈加容易。
这本书很好的帮我更上一层楼,让我怀着对数学的热爱不断探索,即便自己只不过是浩瀚星河中一粒尘埃,却不显得十足渺小。
学习数学,最好能够先了解它的历史与背景,这样才能明白自己在学着什么,对它产生兴趣而不是当成必须完成的任务,所以我也极力推荐大家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