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飞翔的圆》的感受
我这几天都在看数学老师推荐的巜奇妙的几何图形》的数学课外书,有6本,我看了《飞翔的圆》这本书的作者是雷奥与帕拉斯,你们是不是要知道圆是什么样的。
我们有时在晚上可以看见满月,满月就是那个圆,可是有更神奇的东西,如美国的圆形的火坑和英国亚瑟王的圆桌子模状,还有奥林匹克的标志和它们的硬币,还有用圆规画的圆,我们用圆在日厉上圈出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圆还有一部分叫扇形,圆中有个半圆也是圆的一半,半圆形的底部是整个圆的直径,即那条穿过圆心线。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半圆形的东西,比如孔雀开屏时我们一下就觉得很耀眼,因它尾巴几近展出一个完美的半圆形。还有古希腊埃皮达鲁斯圆形剧场中间也是圆的。我们的零食上那个饼也有圆形的形状。
有一次在电视上我看到人家去玩,看到摩天轮也是圆的,它很容易转起来也可以滚动起来,还有旋转木马转起来也是圆的。
其实我们生活中还有很多都是圆的,只要我们稍微想一下都可以找到圆形,圆的知识真的很奇妙让我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圆的定义,以上就是我看了这本书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