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俗世奇人。这是一本非常好看的书,尤其是里面的“酒婆”一篇,更是十分好看,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
“就是这日,酒婆来到这家小酒馆,进门照例还是掏出包来,层层打开,花钱买酒,举手仰脖,把改假为真的‘炮打灯’倒进肚里······真货就有真货色。这次酒婆还没出屋,人就转悠起来了。而且如今她一路上摇晃的分外好看,上身左摇,下身右摇,愈转愈疾,初时赛风中大鹏鸟,后来竞赛一个黑黑的大漩涡!首善街的人看的惊奇,也看的纳闷,不等多想,酒婆已到路口,竟然没有酒醒,破天荒地的一遭转悠到大马路上,下面的惨事就甭提了······”在这一段里,对酒婆的动作描写十分详细,也十分生动,尤其是“初时赛风中的大鹏鸟,后来竞赛一个黑黑的大漩涡!”这一句,它十分夸张,又能很贴切的描述她的动作,可谓是十分恰当。
这本书里还有很多好看的故事,大家都买一本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