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优秀作文田中新学期我送给您的礼物之四
田中,新学期,我送给您的礼物。
岁月的棱角在时光的磨合下,除去骄躁,徒留谦虚。五十载励精图治,几代人勤奋耕耘。半个世纪的时光,盐城市田家炳中学培养出了数万学子,他们是一粒粒饱满的种子,沐浴着雨露阳光,在五大洲的每一块土地上蓬勃生长;他们是一个个珍贵的钻石,无论经受怎样的磨砺,永远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他们汲取了母校的精华,他们延伸着母校汩汩不息的血脉。五秩春秋,岁月如歌,回望那一串串艰辛的脚印,我们感慨万端。
当我再一次审视着熟悉的校园时,我发现树木变矮了,教学楼墙面的颜色也没有以前那么醒目,就连窗子上面都堆满了尘土,我知道新的一学期开始了。初二就如同刚刚展翅飞翔的雏鹰,可以在天空中飞翔但是不可以神态自如地翱翔,以为飞上天空就已经很了不起了,没有想到更加艰巨的腾飞还在后面——初三。我长高了,视野变得更加广阔了,对于周遭的变化就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可是熟悉仍在,只是需要一段时间去回忆。新的学期我被调换了班级,对于我来说一切都是新的,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书本、新的教室……太多太多,就连我的心智都是焕然一新的。
新的学期一旦开始,就像是潘多拉魔盒被打开,里面装满了知识与做人,等待我们的是漫漫地寻求之路。
寻找的过程是艰辛的。每天起早贪黑、披星戴月,与日同行,与月相伴。在布满荆棘的道路中存在着太多太多的挫折与坎坷,需要我们时常保持着一个乐观的心态以及坚韧不拔的毅力,才能在茫茫的人海中脱颖而出。有人说:“成功的道路是漫长的,而成功者的心是没有极限的。”当你解决了一道道在你先前看似很难的问题,到后来经过自己的努力解决了这个问题,你就会豁然开朗在心中会升腾起一种成就感。如许,让你时常保持着一颗“我试试”的心态,在以后更加曲折的道路上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或许,你曾经在成功的道路上彷徨过、不解过、困惑过、或者是伤心难过过。不要害怕,因为这是每一个成功人士必经之路,当你走在这样一条道路上,请不必担心因为你已经离成功不远了,只是后来的发展谁也无法预料,可是你曾经努力过,就不会因此而后悔。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没有痕迹,但鸟儿却已经飞过。”
请做一个珍惜时间的人,不要将后悔留给以后。
每天和老师同学们朝夕相处在一个校园里,同上着一堂课,同做着每一道习题。我们在这样的大集体茁壮成长,阳光沐浴着我们每一个鲜花与小草,雨露湿润着每一片土地,我们吸收着每份来自这个大集体带给我们的爱与鼓舞。老师悉心教导学生,学生用心回报老师,我们在共同进步,我们在共同奋进。
上课时:我们挺直腰板,聚精会神地听着看着老师讲解每一道习题。
下课时:我们安分守己的,要么坐在座位上,要么就活动一下筋骨。
放学后:我们认认真真的完成作业,复习老师上课讲的内容,预习新的章节。
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每学期都是一个新的课题。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笔财富,只是每个人的潜力不同,或早或迟,等待的只是时间罢了。有的人适合学习,而有的人则是适合经营管理,同样过得有声有色,可是他们的基础都是学校的教育。老师的责任是教书育人,同样学校就是一个让我们学会学习成人的地方。现“金”社会,做人只有诚实守信,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客户的信任,这样才能在社会上立足。才能长治久安。
您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种上希望的种子,等待着他的发芽、开花、结果。或许,短暂的时间看不出长久的美好,如今,你只是平等的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种上种子,可是以后您会收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千千万万的祝福,他们来自不同领域,来自不同层次,可是他们都表达着一个意思:“今天我以田中为荣,明天田中以我为荣。”
今天,我把我自己当做一份“礼物”送给您。谢谢您让我在这个充满阳光与爱的大家庭中茁壮成长,有过跌到也有过成功,更多的是您教会了我在挫折面前不要低头,要挺起胸膛,昂首阔步的迈好每一步。希望在于我们,成功也只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