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我的目标初中优秀作文范本
我在书上看到过这样一段话:“嫩绿的小草对青年说:‘发展自己!’淡白的小花对青年说:‘贡献自己!’深红的果子对青年说:‘牺牲自己!’”
这样一段简短的话语,让我思绪万千,让我有了人生的目标。
小草是嫩绿的,也是弱小的。但它为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克服一切困难,让每一天成为一项严峻的记录。天还没亮,它已经开始“战斗”;天已黑了,它也不肯停歇,为的就是要发展自己,让自己不再弱小,从而强大。
淡白的花儿,它不像树一样高大,不像蝴蝶一样美丽,但它却开放,努力散发芬芳,努力让自己更美丽。为了什么?是为了引人注目?是为了受人夸赞?不,它只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为了给他人一点快乐,一点轻松,一种平静,一种温暖。他贡献了自己的一切,让温暖陪伴他人。
小草,小花的话让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果儿的话更能让我感受到人生的价值,有了目标。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春天种下种子,种子就会生根,长叶,开花,结果。而生长成果子以后,就会被农夫摘下去卖。其实,红红的果子的生命很短,自从出世的那一天起,有可能被摘,也有可能被人视而不见,置之不理,果子也就会烂掉,生命将以悲惨告终。
果子为什么说“牺牲自己”呢?难道就这样无谓的牺牲吗?原来,果子的生命是让人填肚子,解渴的。它曾让很多口干舌燥几乎绝望的人,找到一线希望,救活人的生命;它既平凡而又伟大。当一个人把一种水果填进肚子里时,那水果的生命将结束,但是它的生命让人不再口渴,给人们带去欢乐,它死得值得而又伟大。
当我细细品味这一段话语时,当我想起一个又一个故事时,我轻轻的流泪,默默的感动。它们说得很对,我们一定要在人生的路上——努力发展自己,无私贡献自己,伟大牺牲自己。这才是我真正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