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那个黑色的下午》读书心得
今天看了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那个黑色的下午》,心情久久 不能平息,书中的一幕幕在我眼前掠过:无论你们在哪里,我都一定要找到你们,生死不离……
这个故事大概内容是:笑猫一家意外中来到了四川樱桃沟,也意外的找到了生活在樱桃沟的马小跳的爷爷奶奶。他们一家五口在那儿幸福的生活着,不料,2008年5月12日下午2:28分,那个黑色的下午,一场震惊世界的大地震,把笑猫一家震散了,也把“幸福”二字带走了……这个黑暗而悲哀的下午,深深的铭刻在了笑猫的心里……他带着一颗坚定的心,踏上了寻找家人的旅途……
在大地震中,有多少像笑猫这样失去家庭的人啊!虽然,地震可以摧毁家庭,但是,坚持的意念,永恒的爱,依旧屹立,永不倒塌!
在笑猫救得那个婴儿身边,有一部手机。这是小婴儿的妈妈在生前留下的,当搜救队员把手机打开时,不禁热泪盈眶。一排不起眼的小字映入他的眼帘:“孩子,如果你能活下来,一定要记住,妈妈永远爱你!”霎时,温暖的气氛充满了每个角落……没错,这就是伟大的母爱!
地震虽然可怕,但他教会了人们顽强,不屈。相信,再大的灾难,也打不到有爱心,顽强的人!
[读书心得借鉴] 《笑猫日记:那个黑色的下午》读后感(示范版)
读书使人心明眼亮,更加智慧。进入高新二小以后,我便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深深地爱上了阅读。
暑假里,我认真阅读了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那个黑色的下午》这本书。书中主要讲的是2008年5月12日那个黑色的下午,永远地定格在笑猫的记忆中,地震把笑猫一家震散了。笑猫和老老鼠踏上了艰难的寻找之路,走过一片又一片废墟......
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多次不由自主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一位母亲,在无比黑暗的废墟下,用自己瘦小的身体尽力撑着即将倒塌的房屋,紧紧地抱住自己的孩子,为孩子腾出空间。当救生人员找到她时,她已经死去了,可脸上还挂着温暖的笑容。此时的孩子在妈妈的怀里安然地睡着了。当人们轻轻地抱走孩子时,发现孩子脖子上挂着一部手机,手机上有一条短信:“亲爱的孩子,如果你能活下来,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呀!还有搜救犬公爵为救人,被钢筋刮破肚皮,训导员为了不让公爵痛苦,忍痛开枪打死了自己的爱犬,然后失声痛哭......
读完这本书,我冲到妈妈怀里大哭起来!“妈妈我以后一定好好听你的话,再也不犟嘴了。”妈妈轻轻地摸着我的头,说:“好,我知道你最乖!”
这本书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漂亮的插图,但它却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体会到要热爱生活,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