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安徒生故事,叫《豌豆公主》。
这个故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个王子要选一个公主做新娘,可是几个月过去了都没找到合适的公主。
这天晚上,天上下起了大雨。街上没有一个行人,国王和王后也没有事做,就让仆人关好门。忽然有人敲门,国王打开门一看,是一位少女,少女说她是一位公主,想在这里住一夜,国王把她请到王宫。不过王后对公主的身份有点怀疑。她把一粒小小的豌豆放在了二十床床垫和二十床鸭绒被下面。ZUOWeN101.CoM
第二天早上,公主说她晚上无法入睡,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硌得睡不着。王后听了很高兴,认为这是一位真正的公主,只有真正的公主才能透过二十床床垫和二十床鸭绒被,感觉到一粒小小的豌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时候,要想了解事情的真相,就要想出办法解决它。
你瞧,王后用一粒小豌豆就试出了真正的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