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是一个魔袋,尽管很小,却能拿出许多东西;寓言是一个魔豆,尽管很小,却能长成参天大树;寓言是一个魔杖,尽管很短,却能变出许多宝物……寓言很美,美在简练,美在内在,美在句子。
《伊索寓言》的作者伊索是一位传说中的人物,他日子在公元前六世纪摆布的小亚细亚。他以特殊的才智和哲思,将动物为主角的拟人方法,走遍国际各地,将寓言故事传播到国际的各个角落。
使我形象最深的是《蚊子与狮子》,讲的是一只蚊子自认为能打败狮子,想和狮子比比谁凶猛,它吹着口哨飞到狮子那里,向狮子挑战。狮子气得用爪子把脸都抓破了,仍是抓不到蚊子,只好需求停战。蚊子打败了狮子,十分满意,它持续吹着喇叭唱着欢歌,自豪地在空中飞来飞去。不小心粘到了蜘蛛网上,被蜘蛛抓住了。在临死的时分,它悲叹道:“我现已打败了强者,却被弱者所消除。这则寓言通知咱们自豪是没有好下场的。强中自有强中手,能人后边有能人。面临寓言大师伊索的文章,会让我感触颇深,收获颇丰。它可以培育我的阅览才能,理解才能,更能让我感触到日子的真谛,领略到日子的才智,幻想的魅力和做人的道理。读一篇寓言,我就好象长大了一岁,又堆集到了一点经历,对日子看得更透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