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许多本书,有《花儿像秘密一样》、《魔法灰姑娘》、《神秘的公寓》等等,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苦涩巧克力》这本书。
书中的主人公名叫艾芳。起初,她不过是一个躲躲藏藏,不愿意让别人到自己的胖胖的女孩,她深深自卑,倍感孤独。巧克力一直是她唯一发泄苦恼的方法。直到有一天,男孩米契闯进了她的生活,使她的生活开始有了光彩。因为米契不嫌弃艾芳的肥胖,与她度过了一个有一个甜蜜的夜晚,甚至因为无法容忍艾芳哥哥对艾芳的侮辱而动了手!
米契的纯爱,触动了艾芳的心弦,叩击着她的心房,使她渐渐懂得了如何欣赏自己,并成功击垮她内心的防线,开始打开心扉金额拿自己,也学会了如何与别人沟通。
成长就想巧克力,有苦也有甜。艰辛的成长,才能有美好的未来!
我也要不怕成长中的挫折,克服困难,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