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家看妈妈给我买的书,叫《神奇的符号》。
这本书是我国著名的大数学家苏步青爷爷写的,主要说了苏步青爷爷亲身经历和他的感受。他读小学的时候,爱耍贪玩,在班里32人中,考试勉强及格,成绩倒数第一名。后来,学校转来一位老师,在那位老师的耐心教育下,才知道了自已怕缺点,然后认真学习,从倒数第一变成了全班第一,后来一直保持第一名。事实说明了一时学习不好,总有原因,只要正视现实,积极地找出不足的地方,并努力去克服,就会使自已怀断地进步。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认为在遇到挫折时,要坚定信念,要像苏步青爷爷一样坚定不移地去攻克一个个难关。获得成功时,应该戒骄戒躁。当考到一百分的时候,你认为有什么值得骄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