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无畏的探险者》最后一章,合上书,眼前就出现了一幅“江海奔腾图”:在恶浪滔天的大海上,航海家哥伦布带领他的船队破浪前进……为了能找到一条海上通道,使船队西行到中国印度,然后再继续奋斗一生。虽然在前进的道路上受到过挫折遇到过失败。但是他不怕失败,不怕挫折,仍然不断地探索。
读了这本书后我有两点启发。
第一点:探索是人类发明的动力,也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生活中的人每一点都是勇于探索的结果。但是,也许有人会问:什么叫探索?驾驶宇宙飞船去考察月球,这是探索,攻克一道难题,学做自己不会的事情,这也是探索,当然探索也需要智慧,但是,更不可缺少的是勇气。当你遇到困难,胆怯了,退却了。你就失去了探索的勇气,那么就一定不能战胜困难。
第二点:生活中有许多知识等我们去解答探索。勇敢的去探索。正像哥伦布说的那样:“探索是我唯一的兴趣。”“……往前走……再往前走。”我热爱喜欢哥伦布这种战胜困难的决心和毅力,哥伦布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