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看了,《神奇的旅行》这本书,我被中间的故事情节深深的吸引了。
书中的主人公是一群善良、勇敢的少年。有聪明、善于动脑、的苏达达、有胆小懦弱的古哲,善于安慰别人的马小玉。他们在美丽、机智的房妮老师的带领下,和莫杰大叔,一起乘坐一辆为“海豚2号”的神奇校车。开启了一段惊心动魂、神秘刺激,令人终生难忘的太空旅行,这期间,他们还交了两个叫“匆匆忙忙”和“高高兴兴”的好朋友,共同战胜了邪恶的凹凸怪兽,并且顺利返回地球的故事。
书中我最喜欢苏达达,他沉着冷静,在遇到危险时,他总是第一时间想出解决的办法,去化解危机,特别是在凹凸星球时,凹凸怪兽想要破坏整个星球,但这时大家除了担心都没有办法,但苏达达用自己的智慧,引诱怪兽被装进了特制容器里,拯救了凹凸星球,大家都为他欢呼。如果我是他,该多么自豪啊!
这本书告诉我们,遇事要沉着冷静,要团结友爱,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多思考,多动脑筋,像苏达达一样,用智慧战胜一切困难。如果我也有一辆神奇的校车,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