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飞翔的圆》的感受
我这几天都在看数学老师推荐的巜奇妙的几何图形》的数学课外书,有6本,我看了《飞翔的圆》这本书的作者是雷奥与帕拉斯,你们是不是要知道圆是什么样的。
我们有时在晚上可以看见满月,满月就是那个圆,可是有更神奇的东西,如美国的圆形的火坑和英国亚瑟王的圆桌子模状,还有奥林匹克的标志和它们的硬币,还有用圆规画的圆,我们用圆在日厉上圈出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圆还有一部分叫扇形,圆中有个半圆也是圆的一半,半圆形的底部是整个圆的直径,即那条穿过圆心线。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半圆形的东西,比如孔雀开屏时我们一下就觉得很耀眼,因它尾巴几近展出一个完美的半圆形。还有古希腊埃皮达鲁斯圆形剧场中间也是圆的。我们的零食上那个饼也有圆形的形状。
有一次在电视上我看到人家去玩,看到摩天轮也是圆的,它很容易转起来也可以滚动起来,还有旋转木马转起来也是圆的。
其实我们生活中还有很多都是圆的,只要我们稍微想一下都可以找到圆形,圆的知识真的很奇妙让我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圆的定义,以上就是我看了这本书的感想!
你见过如一座小岛似的大榕树吗?它有着不可计数的枝干和旺盛的生命力,它是鸟儿的乐园。《鸟的天堂》这篇课文就让我们走进了这座鸟儿的乐园。
这篇课文按时间的顺序写了两次到“鸟的天堂”所见到的不同景象。课文这样描写大榕树:“榕树正在茂盛的时期,好象把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缝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的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美丽的南国的树!”读到这里,使我感觉到好像那棵枝繁叶茂的大榕树就伫立在我的面前。而当我读到“到处都是鸟声,到处都是鸟影大的,小的,花的,黑的,有的站的树枝上叫,有的飞起来,有的在扑翅膀。”这一段的描写,仿佛又让我看到了榕树周围千鸟竞飞、百鸟齐鸣的景象。
因为茂盛的大榕树为鸟儿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所以才成为了鸟儿的天堂。这使我感到,人们要想同美丽的大自然和谐相处,就要好好的保护环境,保护好大自然的生态平衡。只要每个人都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为保护环境多做贡献,我相信,我们的周围一定会出现更多更美丽的“鸟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