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镑》一文,是对金钱就是一切金钱是万能的的想法进行了一定的讽刺。
文中的主人公亨利亚当斯在被确认是一个老实贫穷的人后,一对兄弟给了他一张一百万英镑的钞票,一个月后再还给他们。一个月期限到了,享利不权没有饿死或被捕,反倒成了富翁,并且赢得了漂亮小姐的芳心。在他生活的一月里,遇到了许许多多不同的商人,但无一不是见到那张百万大钞就从之前的鄙夷变得恭恭敬敬,最后因找不开那张支票而免其全部费用。我一边读一边笑,值到读完后,才突然笑不出来,而是转化成对当代社会人们拜金思想叹息与悲哀。
其中我最喜欢的场景是主人公去买衣服,因为这写出了拜金思想的可恶。
我从这本书中知道了不能把钱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