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后感精选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后感之五
人们常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在这个寒假里读了一本书,叫《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它让我懂得了智慧和勇敢的意义。 里面讲的是三个饲养场主和狐狸一家的一场战争。三个饲养场主分别是:博吉斯、邦斯和比恩。他们是最卑鄙,最小气的人。
他们憎恨狐狸先生,因为狐狸先生经常偷吃他们的鸡鸭。我觉得我们应该理解狐狸先生,它毕竟有四个孩子,所以它不得不去偷吃他们的鸡鸭。可三个饲养场主不这么认为,他们还决定把狐狸先生一家全部除掉!夜晚,他们拿着枪躲在狐狸先生家洞口,结果,狐狸先生被打断了尾巴,但它并没有畏惧,而是鼓起勇气想方设法躲过追捕。三个饲养场主已经打断了狐狸先生的尾巴,可他们不肯罢休,还要赶尽杀绝。他们找了一百多人围着整座小山,生怕狐狸先生一家跑掉。因为他们想把狐狸先生一家饿死在洞里。但狐狸先生一家并不怕饿,只是老老实实的呆在洞里。饲养场主们见这个办法没有用又换了另一种办法。他们开来挖掘机,决心要把它们挖出来。狐狸先生一家听到了挖掘机的声音立刻向洞下挖去。三个饲养场主觉得很奇怪,因为他们挖了三天三夜都没有挖出狐狸一家。狐狸一家齐心协力,不怕累一直挖了下去。当狐狸先生的妻子和孩子失去一点信心的时候,狐狸先生就鼓励它们。一家人在狐狸先生的带领下挖出了一条长长的通道,狐狸先生还在通道里遇到了好多小动物,它们团结了起来,一起挖,没想到这条通道通向了三个饲养场主的秘密通道,里面全是好吃的鸡肉,鸭肉,和苹果酒。
狐狸先生,妻子,孩子和其它小动物一起开了一个盛大的宴会,所有动物都对狐狸先生说:“您真是一位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狐狸先生对所有小动物们说“我们要建造地下的小村庄,里面还要有街道,街道两旁还要有房屋,每个小动物都会有自己的房屋,还要去三个饲养场主的秘密通道去采购,要像国王一样吃饭!” 狐狸爸爸的勇敢、智慧拯救了所有动物,和它的家人。同学们,我们一定不要在困难面前低头,遇到困难时要向狐狸爸爸那样用充满勇敢和智慧的力量去战胜困难!
[读书心得借鉴]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后感(经典版)
博吉斯、邦斯和比恩是三个既卑鄙又小气的农场主,狐狸先生经常偷他们的鸡、鸭、鹅,或者是火鸡。博吉斯、邦斯、比恩非常生气,他们憎恨狐狸先生,决定把他全家除掉。于是,这三个人拿着枪,阴险地等在狐狸先生的洞外,狐狸先生的尾巴不小心被他们打断了。三个农场主等在洞口,他们叫来饲养场里的员工,让他们都拿着枪和手电筒,包围了这座小山。地下的兔子等动物都来找狐狸先生。聪明的狐狸先生带着它的四只小狐狸和住在地下的伙伴们开始挖地道,他们挖了三条道,分别通向博吉斯、邦斯、比恩的饲养场里,它们拿了鸡、鸭、鹅、火腿和熏肉,还有苹果酒,在地下开了一个大宴会。而三个农场主和他们的员工还在上面傻等……
狐狸爸爸却实非常了不起,它为了为家人找食物,失去了漂亮的尾巴。它总在生死关头想出救命的办法,领导大家一起摆脱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