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终止一生,就是在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导语
很多时候,他人的期待看似合乎情理,实则是一种绑架。当我们不能接受那份期待时,应该大胆地表达出来,与提出期待的人进行一场心与心的对话,不要一昧的顺从,迷失自我,甚至失去自我。谁知道我们会不会是另一个莉迪亚呢?
虽然我们需要摆脱他人的期待,但并不代表着全盘否定。我们可以把能够接受的期待值转化为动力,成为自己的期待,以此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疫情期间,因为全中国人民怀着战胜疫情的期待,许多专家、医护人员、志愿者等主动请缨,毫不犹豫奔赴湖北,相信中国很快能够全面战胜疫情,不负他们付出的辛勤与汗水。(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