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秘密花园》读后感(示范文档)
前几天我读了一本名为《秘密花园》的书心中感触颇深。
本书讲的是主人公玛丽,是一个脾气倔犟,有一脸苦相、人见人厌的女孩。因为一次瘟疫,失去了父母,被送往姑父克雷文家中。姑父是一个脾气古怪的人。他的庄园中,有一个废弃的花园,克雷文不让人进去。一次,在旅鸫的带领下,她发现了打开秘密花园的钥匙,就打开了秘密花园的大门。一次,玛丽在秘密花园中找到了一个孩子,那个孩子是姑父的私生子——柯林。柯林是一个身心不健康的孩子。在和柯林中,玛丽渐渐改掉了自己身上的坏习惯,并和女仆的弟弟,一起改变了柯林和克雷文的性格。
我还明白了一点:我们要自信、乐观的去面对生活,生活是个“录音带 ”,关键看你怎样对他。你怎样对他,他也会怎样对你。只要我们自信、乐观的面对生活,生活也就会变得十分美好。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很大的道理——生活是美好的。
编辑推荐
「读书有感」落花生读后感(示范文档)
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是许地山爷爷的《落花生》,因为我从中获得了不少教益。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人要做实实在在的人,不要做外表好看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
在《落花生》这篇文章中,许地山爷爷描写了他和家人一起种花生、收花生、吃花生和议花生这四个情景。从中道出了一个道理: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外表美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
花生不仅味美,而且还可以榨油。但它却深深地埋在土地里,不像桃子、石榴、苹果那样,把鲜红嫩绿的果实引人注目地挂在枝头上,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花生的果实是在地里的,即使是成熟了,也不能立刻分辩出来它有没有果实,必须得挖起来才知道。它把自己的一切无私地奉献给人们,而甘愿默默无闻地埋没在地中。这是多么崇高的精神呀!难道这不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吗?
我不禁想起了我们的母亲。我们的母亲无日无夜地为我们操劳着,她们的头上添了缕缕银发,额头上爬上了辛劳的皱纹。我们的母亲这么辛苦,仍露出微微的笑颜,看着我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