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链》写的是一个感人的英国故事,故事的男主人公名叫乔,他是一个穷人。一天,他在找工作的途中,帮助了一个老太太,老太太对乔感激不尽,想付钱给乔。但乔拒绝了,并说:如果你真想报答我,那你就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吧!
老太太走进一家咖啡馆,为她服务的是一个身怀六甲的女侍者。老太太看得出这个人需要帮助,于是,她想起乔的话,留下了100美元,并在纸条上写着:不需要回报我,如果你想报答我,就不要让爱之链在这儿中断。令我们惊奇的是,那个女侍者正好是乔的妻子。
大家都认为,好凑巧啊!这是凑巧吗?不,我会坚定地回答!爱是无限制的,爱是不会终止的。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人需要爱,如同需要能解渴的水。每当大雪纷飞时,那路旁的乞丐苦苦哀求着,可是有几个人能送他们一份爱?每当刮风下雨时,有多少人无家可归,可是能有几个人送他们一份爱?每当灾难来临时,有多少人失去了亲人和财产,可是有多少人给他们送去一份爱?对于他们来说,爱就是大雪纷飞时的棉袄;爱就是刮风下雨时的雨伞;爱就是为受灾人民送去温暖。让我们一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爱之链不要在我们这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