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秘密花园读后感
这几天我翻阅了弗朗西丝·伯内特着作的《秘密花园》,很早以前就阅读过一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秘密花园》曾先后十几次被改编成电影、电视、动画片、话剧、舞台剧。《时代周刊》将《秘密花园》誉为“这是一个关于大自然的魔法和人类美好心灵的故事。”
《秘密花园》讲诉的是一个因为霍乱而成为孤儿的小女孩玛丽被送往约克郡的姨夫家后的故事。她打开了被锁上十年的秘密花园,发现了被藏起来病重而坏脾气的表兄科林,认识了在牧尔长大热爱动物的阳光男孩迪肯。玛丽和科林--两个生活中没有阳光的孩子在对秘密花园一步步发掘的过程中,伴随着新鲜空气和三个孩子之间的友谊,慢慢地对生命充满了热爱和激情,开始健康成长。
书中的小主人公玛丽父母双亡,从小没有尝到过真正的爱,没有一个朋友;科林自幼亡母,父亲因此变得孤僻,又患有严重的疾病,一度以为“我就要死了”。但是他们找到了秘密花园,认识了热爱自然的朋友迪肯。随着尘封的花园逐渐地变化,小主人公们也慢慢发生着变化,他们发现了一种让自己振作的“魔法”,从此变得健康、开朗。
生活中每个人所处的环境也许是不一样的,很多环境是我们所不能改变的,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改变自己对生活的态度。每个人都可以选择沮丧生活或者笑着面对人生,当你沮丧时没有一件事情是让你顺心的,而当你快乐时事情往往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我想不论是孩子或者成人都应该拥有乐观的生活态度,每个人都应该相信微笑让生活更加美好!
2022读后感推荐 活着读后感(推荐一篇)
初次接触到这部作品,是在中学时期一次写语文练习册上的阅读题,那些题目我已不大记得了,但题目中节选的那些文字却始终盘旋在我的脑海中,带给我心灵上的感触,所以,后来我便去买了这本书,将那个没有讲完的残篇完整的读了一遍。《活着》确是一部读来令人触动令人心恸的作品,它令我了悟了" 活着就是幸福" 这一句简单的话的意义,令我对" 生命可畏" 这四个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活着》主要讲述了中国旧社会一个地主少爷福贵悲惨的人生遭遇。福贵好赌,最终将家产赌了个精光,一贫如洗,他的父亲被他气死,母亲也在贫困中重病最终逝世。而福贵的妻子辛苦将儿女养大却也逃不过死亡的命运,他的一双儿女也相继死去,故事的最后只剩下福贵和一头老牛——福贵,相依为命,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福贵的活,我不知道对于他来说究竟是上天的眷顾还是惩罚,但毫无疑问,福贵是一个能忍受孤独而坚强的人,在亲人一个又一个离他而去时,他也没有放弃过自己,哪怕孤独,哪怕心痛,他在最后也能够为了活着而活着。
" 活着就是幸福" 这句话被福贵的妻子家珍诠释了意义," 我也不想要什么福分,只求每年都给你做一双新鞋" ," 我不想死,我想能天天都看见你们" ,这是家珍的话语,不想死,不是为了荣华富贵,也不是为了功名利禄,只是不想离开自己的亲人,只是怕死后再也见不到他们,这朴实的话语所表达的,不正是真实的最感人的情感吗?只
要家人天天在一起,好好活着,也许这就是家珍所认定的幸福," 活着就是幸福" ,不仅仅是自己活着,还要身边的人活着,那才是幸福。这种幸福,常常被我们忽略在生活中,当过年与家人团聚时,当打通一个个熟悉的号码时,都是我们可以称为幸福的时刻,有时这样回想才发现自己已拥有太多,正是因为拥有,才觉得它们并不重要,甚至感受不到它们的存在。回想书中最后,福贵与老牛为伴,那老牛明明已经老得快要行将就木了,却仍固执地活了下去,陪着同样年迈的福贵,这种陪伴是最温暖的幸福,所以珍惜陪伴在你身边的人吧,他们带给你无尽的爱与温暖。
书中的福贵生命如此悲惨,但他从未放弃过,这让我看到了生命的坚韧,无论有多痛多坎坷,路依然要走下去。余华在书中写道:"活着的力量不是来自于叫喊,也不是来自于进攻,而是去忍受,去忍受生命赋予人们的责任" ,生命中的苦难与艰辛都是需要你去负责去担当的,因此不论活着多么痛苦,你都要活下去,为了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活着本身也是一种责任。这种体会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沉重,每一个生命都是我们要敬畏的,因为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他为了活着而付出了多少……
《活着》是一部令人心痛的作品,但同时,它带给我的震撼和体会也使我获益匪浅,我认为这是一部好作品,它能让我体会到生命的厚重和沉痛,让我们去深刻的反思活着的价值和生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