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狼,是我最喜欢的动物。在《狼世界》中介绍了灰满,灰满乐观地面对生命的考验,活出了狼酋的威严。
灰满是一只残狼,它的右前脚爪被猎人用猎(qiang)枪里射出来的滚烫的铅弹削掉了一大截,又被野猪咬掉了一截右后脚爪,成了真正的残狼。
后来,灰满和黄鼬组成了双体狼,但双体狼也不是很容易就能合体的。灰满和黄鼬为此吃尽了苦头,但不管怎么说,他们找到了站立的方法,良好的开端往往就是成功的一半。
灰满凭自己的智慧加上黄鼬的配合,重新登上了狼酋的宝座,当了一个称职的狼酋。黄鼬已经是灰满身体的组合部分,是肉体的再生,是意志的延伸,是灵魂的底盘。灰满相信,自己永远是顶天立地的双体狼。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黄鼬肚子里有了小生命。黄鼬的肚子一天比一天鼓,灰满的残肢扣在黄鼬的软肋上也成了问题。灰满意识到了生活只给他两种选择,他选择了牺牲自己。灰满选择了一个机会。狼群在猎杀一只公原羚。其他狼使用各种手段都对付不了这头公原羚,就该由它狼酋出面来收拾残局。这顺利成章,没有破绽,任何人都不能瞧出他这次真正意图。它扑到公原羚身上抱着羊背,准确地一口叼住公原羚脆嫩的喉管,和公原羚一起跳进了悬崖!这正是他理想的结局。把自己双体狼的尊严、威风和熠熠闪光的形象永远定格在每一匹狼的记忆深处,它在狼的史册里永远的活了下去
每次读完《狼世界》,我都会流泪。灰满的生命是很残酷的,但是它生活得却非常精彩。它赢了命运的挑战,从黑暗的阴影里走了出来,走向新的时代。读完《狼世界》,我知道了:命运很残忍,但如果换一种方式去面对残酷的生活终将会有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