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可以让人受益匪浅。这学期,我读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认识了书中的主人公——金玲。
小学六年级学生金铃,是一个学习成绩中等,但机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为了做一个让家长、老师满意的“好孩子”,她做了种种努力,并为保留心中那一份天真、纯洁,和家长、老师作了许多“抗争”。最后,她和同学们一起充满信心地走进升学考试的考场。
这本书中最让我难忘的还是《老师病了》这一章。在这章中,教金铃语文的邢老师得了“见字发晕”的病,没法给学生上课。金铃买了一只最红的康乃馨送给老师。为了不让老师生气,她在汇报给老师的班级情况中添由加醋,说得邢老师笑眯眯的。从中,我们可以看出金陵多么爱老师。
在书中,还写到金铃在找桑叶时无意中遇到了一位退休了的“特级教师”,每天帮她补习她最头疼的数学,使她的数学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其实,她只是给了金铃学习的信心,让她在最后的升学考试中充满自信地走进了考场。在学习上,我对自己也没有信心,总觉得自己没有足够的把握考出好成绩。我想,今后的学习中,在不断努力的基础上,我也要像金铃一样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行,朝着自己的目标冲刺!做一个让妈妈自豪的好孩子!
这本书艺术地展示了一个小学毕业生的学校、家庭生活,成功塑造了很多形象,情节生动,富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浓郁的生活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