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不在的病毒!
2020年的春天,是新冠状病毒最疯狂的一年,以前没有过,将来也可能不会再现。在此之前,病毒曾几度改写过人类文明的历史,但我们都不知其的存在。现如今,我们对病毒的了解也才刚刚开始。
很少读类似比较专业的科普读物,也从未知道,原来科普读物也是这么的有趣,知识是如此的引人入胜,可惜这本书的普及度不够高,所以绝大部分人类对病毒的认识都不够充分,如果我们人人都读过这本书,就不会轻视新冠状病毒,也不会爆发此次疫情。全世界的人也不会叫苦不迭。
本书算是人类对病毒这门学科的发展史,进行一次比较系统的介绍。感冒病毒是人类最常见,也是了解历史最悠久的病毒之一。天花是少数人类战胜的恐怖病毒,灰质脊髓炎是差点被人类战胜的病毒之一。在不远的将来,随着人类对病毒的更多研究,人乳头瘤病毒、艾滋病毒、埃博拉病毒、冠状病毒都将被人类战胜。
病毒的发展和变化是变幻莫测的,它虽然被定义为非生物,但它又含有能影响生物的RNA,这就是最神奇的地方。它或许都是生命诞生前一阶段的形态。
存在即合理,病毒再怎样蹂躏人类,我们也一样的离不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