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汪中求先生的《细节决定成败》后我才认识到:人只有注意任何细节,才能成功。
也就是因为行动,我们常在干事的时候,发现有许许多多重要的细节。行动过程中往往可以发现细节所在。行动是保证细节落实的关键,对细节的理解和重视再多,如果没有行动,也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再小的事,只要做了,就能取得应有的效果。如果不做,麻烦还是麻烦,不会因为我们而自己做完。只有完成细节,才会离成功越来越近。一个“做”字就是细节落实的关键。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说:“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这里也强调一个“做”字,把最平凡最简单的事情做完,抓住“落实”才能保证“细节”成功,从而决定整个成败。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原名陶知行,因为认识到行动的重要性所在,把“行”字摆在首位,因而改名陶行知。“做简单的事,始终如一”。这就是行动和细节之间关系所在, 行动是完善细节的药方。
记住!知道了细节就等于有了认真的态度,让我们抓住每个细节,抓住每个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