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学了《将心比心》这篇文章。文章主要讲了阿姨给老奶奶开门和妈妈鼓励小护士扎针的事情。揭示了一个深刻的人生哲理:生活中要将心比心,多一些宽容和理解。
但是,社会之大,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将心比心的对待别人。有一天,我在公园里玩,有一位老奶奶在扫地。突然,一位年轻的小伙子经过这里,老奶奶的扫把无意中扫在年轻人的鞋子上,老奶奶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可是,年轻人却大骂起来:”老太婆,说声对不起就行了吗?你要知道,我的鞋子是名牌货,你一个月的工资也买不到!“这时,老奶奶火了,和年轻人吵了起来,他们俩你一言,我一语,谁都不服输。看到这里,我心想:”如果年轻人能诚诚恳恳地说一声“没关系”,这件事就会平息了。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遇到这种类型的事情机会很多,关键是我们能不能将心比心,对老人生出一份尊重,对孩子增加一份关爱,就会使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宽容和理解,我们这个社会就会和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