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要学巨人的花园, 我读了这篇童话故事,我想先知道讲什么内容所以写了这篇童话故事巨人的花园,读后使我深受启发。
故事讲了孩子们很喜欢在巨人的花园里玩,而巨人却不让他们进来,并在花园周围砌起了石墙。春天到了,别的地方都有鲜花,有温暖,但是,巨人的花园里仍然是冬天。
第二天,当孩子们偷偷进花园时,巨人惊奇地发现,春天走进了他的花园,可是,当巨人赶走了孩子们后花园又被冰雪覆盖。有一个孩子没有走,他在桃树下一伸手,桃树又长出了嫩芽,开出了鲜花。
巨人终于明白了:没有孩子的地方就没有春天。是由于他自己的任性,冷酷赶走了春天。于是,巨人把花园给了孩子们,他生活在孩子们中间,感到非常幸福。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认为:做人不可以任性、自私,要学会用宽容的心去对事、对人。要学会与人交往,学会团结合作,学会帮助别人,而这些品德的培养需要我们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有人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很赞同这句话,我也希望我能成为一个宽容、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