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书店里看到了《幸福了吗》这本书时,我就被这个书名深深的吸引住了。是呀,我幸福了吗?什么是幸福呢?有父母的关爱,有亲人的疼爱,有朋友的帮助,难道这就是幸福吗?
我翻阅了整本书,基本上都是围绕着白岩松的人生经历来展开的,以此点出种种幸福。白岩松,作为央视名嘴,他一直给人以正直,聪慧,儒雅的形象。白岩松很幸福,因为他岗位独特,有幸亲历重大历史事件;因为他能接触国家领导,当面向领导建言;因为他去过美、日和台湾,留下许多观感;因为他采访过许多的名人,耳闻不如眼见;因为他痛并快乐着,思考写作是他的习惯;因为他身在名利场,却从不惧怕各种考验;因为他立足本职,思考着昨天今天和明天;因为他广交朋友,受到普遍的信任和喜欢;因为他敢讲真话,敢于把实情写进书里边;因为他总是怀着一颗平常心,平静地向前!
所谓经历的事情多了,有些事情才会看淡,看真,幸福其实就在身边。幸福一直是个话题,曾经有个笑话,说幸福,那就是我饿了,看别人手里拿个肉包子,那他就比我幸福;我冷了看别人穿一件厚棉袄,他就比我幸福。其实,幸福需要好好把握,珍惜身边的幸福。
对于我个人来说,我的幸福是什么呢?家和万事兴!除了我的小家,更主要的是我的大家。山上就是我们的大家庭,同事间从早到晚,工作在一起,学习在一起。可以说相处的时间、说的话比自己的家人还多。脏活、累活我们总是一起干,不分你我,我们胜似一家人。爱生活,爱山上,爱我们山上的每一个人就是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