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终于看完了《会有天使替我爱你》。
有很多的话突然不知道为什么都没有了,小说我只喜欢第三部分,只是喜欢那里面的关于爱和离别的故事。作者是一个煽情高手,我想很多未成年的小女生一定都流了很多的泪,但小说毕竟只是小说,这个故事,永远都不会是真实的。
尹堂曜他飞扬跋扈,他风流倜傥,但这些都不是他的真实面目,他只不过是在掩饰,掩饰他那颗渴望得到爱的脆弱的心。而他为什么要掩饰呢,凭他的身世,他完全可以拥有别人的爱。但他明白,那些像那露她们这些女子的爱都是虚幻和不真实的。或许像她的妈妈说的,那些女子都是为了尹家的财产。所以尹对那些女子也只是玩弄而已。而尹是痛苦的,虽然有显赫的家世,但同样悲哀,小时候就失去了父亲,母亲很少关心他,患有别人不知道的先天性心脏病,这些足以让他抬不起头,或许换做一个平常的人和家庭,他们早就趴下了。然而作者塑造的是一个典型的人物,尹堂曜!他没有趴下,然而却通过另一种方式在发泄自己心中的痛苦,去平衡自己心中的痛苦!骂人,打驾,暴躁的脾气,这些都是因为他所处的环境引起的。他在掩饰,掩饰的很成功,直到小米的出现。
后来来了小米,于是故事开是有了变化。小米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她爱的翌在车祸中死去,心脏被移植到了尹的身上,于是,小米转学过来寻找尹,更确切的说是寻找翌。然而这是一个秘密,谁都不知道的秘密。小米找到了尹,找到了一个飞扬跋扈,风流倜傥,游戏人间的尹,小米看到了这一切,于是从对翌的爱和思念出发,她开始神经质的关心尹。对于尹来说小米最初做的一切是被他耻笑的,但是几次后尹被彻底感动了,从心里被征服了。他确信这个女孩可以带给他幸福,因为小米真的太可爱了,跑一万米,通宵写论文,在湖水中找钻戒如此对一个男孩子有谁会不心动呢。
这里我不得不说的是小米的自私和卑鄙,或许我这样说会有人骂我,但这是不争的事实!她只是因为尹的心脏是翌的而去关心尹,别的什么原因都没有,这里就可以看出一个女子的狠毒,她并没有想到她会给尹带了多大的痛苦,她的幸福建立在被人的痛苦之上这个不是自私和卑鄙又是什么呢!当然,小米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她太爱翌了,对于一个失去爱人才几个月的女子来说似乎这样做也是可以被理解的。
尹被小米的关心征服了,虽然在开始的时候他并不承认,但是他确实已经完全依赖上了小米,这就是一种悲哀。尹太重感情。尹真的很听话,像是一个孩子一样,一个得到满足的孩子也是很可爱的。如果故事继续这样发展下去就没有任何意义了,所以这个时候和小米一个学校并且一起长大并且喜欢她了解她所有的过去的郑浩扬出现了,他的出现打乱了小米平静的生活,事实上即使他不出现小米也是要面对很多事情的。
郑的出现让小米和尹第一次分手了,然而正因为尹的身上有翌的心脏,所以他们还是和好了,并且更加的幸福。但是幸福并不长,酷似翌的优出现了,优的出现彻底打乱了小米的心灵,她和郑的对话又被尹听到了,于是小说最精彩的部分才开始。
尹和小米又分手了,尹又变回了以前的样子,甚至更厉害。可是这时的尹却是痛苦的,他根本就放不下小米,他不能没有小米的爱,他已经离不开小米了。即便他知道了小米接近他的真实目的,但他还是离不开小米。这又是一个悲哀。如果换作是其他的人,他们会骂小米卑鄙无耻,然后毅然的离开小米。但是尹不会,他从小就缺少爱和关怀,知道小米给了他他想要的东西,所以他依赖上了小米,无论怎样都离不开了,这在以后更显现出来。这便是一种悲天悯人的爱。
后来他们还是和好了,尹变了很多,他的变化完全都是因为爱情的原因,或许是爱情让他变回了真正的自己。
作者在这些记录中有一些的描写是很真实的:但他的目光中有种执拗,也有种幸福,那种仿佛肥皂泡般五彩斑斓然而轻轻一触就会破碎的幸福,因为易碎,所以执着得也就更加惊心动魄。
尹堂曜望着你的那种眼神,啊,该怎么形容呢戚果果困难地想,漆黑,但是闪亮,见到你就像见到一道光,可是,好像还有点有点有点怕你其实也不能这么说啦就像是怕你会不开心,怕你会觉得不幸福你知道,以往那么嚣张的尹堂曜忽然这么紧张一段感情,让我们这些在旁边看的人都快被他迷死了啊
可能尹堂曜就是害怕你这样发怔吧,每当你默默出神,他虽然不说话也不打扰你,可是就是会有一股好像是痛苦的气息从他的体内散发出来。
不过,当你看尹堂曜的时候就不一样了哦。戚果果拿回苹果继续咬着吃,你的眼神总是很温柔的,嗯,非常温柔,好像只要为了让尹堂曜开心你什么事情都可以去做的那种温柔。啊,没错,就是这会儿你的这个表情
其中,很喜欢作者的这些描写。从这些描写中我们可以看出尹是多么的爱小米和依赖着小米。而在这中间,尹为小米所做的一切,尹为小米所改变的一切,如果抛开翌的心脏在尹的身体里面不说,尹为小米所做的一切小米也会爱上尹的。只是因为有翌的心脏在,所以小米并没有发现。
而最让人心痛的便是小说的结尾处,即尹在小米的生日宴会上向小米求婚并且心脏病发作住进了医院。在医院里,小米知道了一个天大的谎言,其实翌的心脏并没有移植到尹的身体。这便是小说的高潮部分,也是作者写的最精彩的部分。
小米知道了翌的心脏并没有移植到尹的身上,于是她开始远离尹或者说是逃避。这时我们才明白,原来小米竟然是这样的一个女子,诚然小米这个时候也是很痛苦的,但我认为她依然是无耻的。而这个时候尹也知道了自己其实并没有做过心脏移植手术,他的心脏并不是翌的,于是他也开始痛苦。但这时的他却还是爱着小米,甚至不顾一个男人的尊严,苦苦的哀求小米回到他的身边,他不相信,不希望小米离开他。这又是一个让人心痛的悲哀。对于尹来说,他对小米的爱已经依赖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了,原因就是小米以前给了他太多的他一直想得到的爱和关怀了,现在他已经离不开小米了,所以说尹自始至终都是一个悲哀的角色。
如果说小米最后是在逃避,那么原因是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尹。而我们可以看出,其实小米的心里也是爱着尹的,我说过,尹对小米的关怀也会让小米爱上他的,只是以前以为有翌的心脏在,所以小米觉得自己爱的依然是翌的心脏,但现在她明白了,自己爱的同样还有尹。
最后的结局很圆满,尹的心脏好了,他和小米以后便幸福的在一起
不明白,到底谁是谁的天使,就像是一个童话,然而读起来却没有童话的真实。
现在,我明白,这个世界,没有天使
精选阅读
[优质读后感] 《妈妈,我爱你·胡小闹日记》读后感
静静地读完《妈妈,我爱你》中的“胡小闹日记”,我的眼眶润湿了,眼前浮现出无数画面,有书中的、生活中的。妈妈——这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称呼,在这一刻,我似乎明白了它的许多许多……
胡小闹参加夏令营认识了一对奇怪的母女:女儿特别瘦小,每天只能靠轮椅来活动;妈妈每天要走很长的一段路,而且疾步如飞。这对母女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妈妈为什么要疾步如飞?女儿为什么坐在轮椅上?她患了什么病?原来女儿小小患了一种由肝豆状核心变性而引起的肝硬化,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医生告诉她母亲,必须做肝脏移植手术才能治愈。母亲为了救自己的女儿,毫不犹豫地要捐献自己的肾脏。但是母亲偏胖,肾脏脂肪偏多,达不到捐献的要求。医生告诉母亲,只有通过减肥让脂肪肝消失,才可移植。但不能通过吃减肥药,要靠剧烈运动来实现。于是母亲选择了“暴走”,无论刮风下雨,每天都坚持走10千米。最后终救回了女儿的生命。
女儿病了,妈妈竭尽全力,牺牲自己的身体健康,甚至是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这就是母爱。残酷的现实没有压垮她,她选择了坚强面对,因为她深深爱着女儿。我为她的坚持、坚强而震撼!
每每读到妈妈为了减肥暴走,竟然走破了一只鞋子,左脚的着力点——大脚趾部位,出现了一个大窟窿,鞋底磨得很薄,如同纸片一般的时候,我的眼眶是湿润的。这得付出多少辛苦,得有多大的毅力啊!妈妈的行为给了小小信心,让小小对生命重新燃起了希望。读到这里,我能感觉到妈妈此时觉得做什么都值得了。
看着这位伟大的母亲,我想到了自己的妈妈,想到了爸爸给我说起的那件事。记得前不久,我们一家子其乐融融地围坐在电视机前,我忽然问爸爸:“爸爸,为什么我胸前有一条长长的疤痕”?爸爸搂着我,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说:“你出生不久,我们就发现你胸前有块豆点大的肉肉,立马带你到医院查诊,结果,确诊是塞列囊肿。虽不是致命的病,但医生说,囊肿停留在人的身体久了,会吸收人的血液。这可把妈妈吓坏了,她紧紧攥着医生的胳膊,请医生尽快安排做手术。手术前一个小时,医生告诉我们,手术后要在重症监护室观察24小时,一听到‘重症监护室’”这几个字,妈妈急浑身乏力,哭得像个泪人似的。
“手术进行了两个小时,你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我们守在监护室门外,你妈妈整整一宿没有合眼,没有进食。我劝妈妈去休息,但她就是坚持隔着玻璃看着你。
第二天你被送到普通病房后还是高烧不退,妈妈就寸步不离地守在你身旁,一边喂你吃奶,一边给你唱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直到你又爱笑爱叫了,妈妈才笑了。”
听完爸爸的讲述,我已泪流满面。扑进妈妈怀中,我仰起头,定定地注视着我的妈妈,泪眼迷蒙,妈妈在我的眼里,那么高大。她平时的严格,她不停的唠叨,这一刻,我都懂了……
我紧紧地抱住妈妈,依偎在她的怀里。我知道,因为有妈妈,我的生活才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