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这个名字我想大家都知道。我觉得这本书也不算是漫画,是属于漫画和文字之间的一种书,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一种想法。他既好玩儿,又有提醒大家珍惜现在环境的意义等。
再往下翻,我就看到了一张图片,下面写着一行字“三毛之父——平民画家张乐平”我就想:那作者就一定是张乐平爷爷了。继续翻,是张乐平爷爷以《我爱儿童我爱儿童漫画》为题的一篇文章,文章后面就是以《三毛今昔》为题的小短文。
再往下,就是“正文”了,这些漫画都是围绕三毛画的一些儿童漫画,它们好玩儿,有趣,有意义,展现了三毛的儿童生活,又同时告诉了我们以前的苦难环境,与现在的幸福生活进行对照,让小朋友读了这部作品后,也就更能懂的今天的来之不易,更要好好地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我印象比较深的那件事情,我已经模糊、不怎么记得了。我只记得我看到那儿是实在忍不住,竟然哭了,我就想:我们现在吃、喝、玩、乐,样样都可以做,但是买那个时代的小孩子,有很多的父母都被敌人杀死,因此成了一个孤儿,在大冬天里,身上只穿着一个单衣,卷缩在一个小小的墙角,被子只能用废旧的报纸来代替,好的,幸运的可以从垃圾箱,垃圾桶里面翻出破烂不堪的床单来盖一下,再想想现在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
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