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书心得】 《三毛流浪记》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本叫《三毛流浪记》的书,这本书的作者是浙江省海盐县的张乐平写的,张乐平是杰出漫画家、中国儿童连环漫画的开创者。三毛流浪记是以多漫画、少文字的形式来写的。下面,就让我们走进这本书吧!
三毛流浪记的主人公是三毛,整本书写的就是三毛在外面流浪的整个过程。他把垃圾车当床睡、给人家当过黄包车夫、给人家擦过皮鞋最终被警察看见收缴了他用来维持生计的工具箱和藤椅……可最后都失败了。在看看我们先在,有吃的有穿的还不认真学习。所以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要好好学习。要懂得珍惜!
[读后感必备] 《三毛流浪记》读后感(篇七)
我很有兴趣地读完了《三毛流浪记》这本漫画书。
我觉得三毛是一个很有坚强意志的人,因为三毛在艰苦的旧社会,想出各种各样的办法来生活下处。譬如,擦皮鞋、卖报纸、打扇子、练杂耍……
我觉得三毛是个有善良心的人,因为他看见老人不小心摔了一跤,马上掺扶老人,爷叔叫他去偷前包,偷到钱包,打开钱包,发现里面的钱是用来救命的,立刻把钱包还给了他……
我觉得三毛很可怜,因为小羊有母羊疼爱、小鸡有母鸡照顾、小狗有母狗喂养,可是三毛却孤苦伶仃一个人。
我还觉得三毛是个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好榜样,我们不愁吃,也不愁穿,更要珍惜这些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优质读后感] 《三毛流浪记》读后感(篇三)
有一本书,太喜欢,所以翻了又翻;有一部电影,太喜欢,所以看了又看;有一个人,太喜欢,所以想了又想。他,大额头,翘鼻子,阔嘴巴,圆而大的眼睛,身体纤细瘦弱,喜怒哀乐表情善变,机智活泼,天真可爱,滑稽幽默。没错,他就是《三毛流浪记》里面的三毛。然而三毛带给我的不只是乐趣,更多的是同情。
《三毛流浪记》讲述了孤儿三毛的辛酸遭遇。在解放前的上海,三毛是一个流浪儿童,他没有家,没有亲人,无家可归,衣食无着。吃贴广告用的浆糊,睡在垃圾车里,冬天就以破麻袋披在身上御寒。为了生存他卖过报,拾过烟头,帮别人推黄包车,但总是受人期侮,他挣到的钱还不够自己填饱肚子,只有和他一样的儿童关心他,给他温暖。
《三毛流浪记》的每一个苦难画面,每一句字里行间,都是在呼唤公正,呼唤仁慈,呼唤同情,呼唤人道,呼唤文明。
三毛所生活的那个时代已经成为过去,但是了解过去,了解历史,却是我们每个人必须完成的一份答卷。因为了解过去,了解历史,可以让我们成长的脚步更沉着,更坚定,可以让视野更宽广,心胸更博大。在每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中,除了新鲜的空气,灿烂的阳光以外,更需要冷静的思考,以及心灵的感动和震撼,而这些,在阅读三毛时都会得到。
如今社会已经突飞猛进,我们的生活条件也大大的改善。我们要比三毛幸福的多得多,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也更应该去学习三毛那种积极乐观,坚强,不畏艰难的精神。我们幸福的每一天是三毛最想拥有的,当我们从幸福中一路走来,不应该忘记三毛的苦难和期盼。
三毛已经永远沉淀在无数人成长的记忆中,相信在未来的岁月里,三毛依然会带给我们许多宝贵的东西,让我们体验苦难和不幸,也学会同情,学会关怀和珍爱。
读后感精选: 《三毛流浪记》读后感(篇三)
今日,我看了“三毛流浪记”,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孤儿三毛的悲惨故事。
为了填饱肚子,他给一个凶恶的老板娘当童工,负责把东西送到摊子上。每次老板娘都要他背很多很多东西,他总是走不到几步就气喘吁吁了,更别说还有这么长的路了,一天下来常常累得腰酸背疼。瞧瞧老板娘,悠闲自在地坐在马车上,前面的小车夫也受尽虐待,牙齿紧咬着嘴唇,脸上一副委屈的表情,原先他只要哭出来,老板娘就把他往死里打,他是想哭而不敢哭。再看看三毛,在烈日下努力向前走,衣服早被汗水湿透了。最终到了摊子上,别以为这样就完了,还得把钱带回去,交给老板娘。完成任务能够吃饭了想得美,听:“你这个懒东西,这么晚才回来快去把盆里的衣服洗了。”三毛已饿得头昏眼花,可还得强打起精神,洗完衣服才能吃饭。
总算能够吃饭了,小童工们在一口又烂又小的锅子里舀了些糙米饭,就着咸菜吃,还经常吃不饱,他们也只能忍受着。多可怜啊!
想想我自我,有时候看到餐桌上没有爱吃的菜,就噘起嘴,满脸不高兴地嘟嚷道:“又没有我喜欢吃的菜!”爸爸听到了说:“有些孩子饭都吃不饱,你还挑三拣四的。”我还不相信呢。
再说上学去吧,要么是坐公共汽车,要么是小汽车接送。而在家里都是小公主、小皇帝,零食应有尽有,水果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比一比三毛,我们是不是应当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呢
我多么期望三毛和小童工们也能和我一样享受欢乐的童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