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三毛流浪记》这本书。读完后三毛的悲惨遭遇不禁让我潸然泪下。
三毛没有父母,也没有亲人,是一名孤儿。由于他吃不好、穿不好、睡不好,所以只长了三根头发,因此取名“三毛”。为了生存,他只能自己干活挣钱。他看过孩子、卖过报纸、擦过皮鞋、拉过车?他干过很多活,可依然经常吃不饱饭。他真是一个可怜的小孩。
有一次,三毛饿得受不了了,拿起一筒浆糊就往嘴里倒。他祈求富人给他一个包子,没想到凶恶的狗竟扑上来咬他?看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哭了。我每天吃着美味可口的饭菜,还经常嫌这个菜不好吃,那个菜不合胃口。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三毛虽然过着艰苦的生活,但他却很勇敢、善良。他曾不顾个人安危,救出了落水男孩;他看到一位老人摔倒了,会急忙把老人扶起来;他曾自己饿着肚子,把食物让给饥饿的兄妹俩;他曾帮拉货的老大爷推过车?
三毛永不放弃的精神和乐于助人的品质值得我学习。
如果三毛和我一样生活在现在,就不会吃不饱,穿不暖,一定会享受到家的温暖。与生活在旧社会的三毛相比,我们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啊。我们拥有爷爷奶奶的呵护,爸爸妈妈的关爱,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在这样优越的环境里,我们一定要懂得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
从现在起,我会更加努力,我会Study hard and make progress every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