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书,这是意大利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这本书通过一个小学生日记的形式,记述了他的所见所闻,特别是意外事件,这篇日记,对我印象特别深刻。
这篇日记主要写了一个孩子快被车撞到的时候,洛贝谛冲向马路,眼疾手快地将这个孩子拖到一边,自己的脚却被车给撞伤了。
洛贝谛——————一个很平凡的小学生,做出的事却让人大吃一惊,这件事使我感到人类多么需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
我不由得想起一件事,有一次,在学校里,有个同学忘了带抹布,我帮她檫桌子。回到家,我将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是多么的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