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东西叫永恒,如天上的星星,山间的小溪和你手中这些美丽的童话故事。这一本书是你一生中不可不读的经典,这就是《爱的教育》,《爱的教育》展现给我们的是两个世纪以前的生活。在这里,有师生邻里,有父母家长。有人与人之间的友情亲情,有故土祖国的深深眷恋。无处不在,无所不包的是一个“爱”字,一个生生不息的神圣字眼。
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这本书是通过一个小学生的日记的形式反映了社会各阶层的人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的生活状况已以及他们对各种事物不同的态度,不同的感情与不同的处置方法,它是通过对生活的朴素的描写,使感到人类多么需要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相互理解!
里面有许多作者的小伙伴,他们是可爱讲道理的孩子,虽然有的贫穷,有的富有,有的残疾,有的学习落后,但作者他从不计较,与他们玩的开心,学的快乐,并从开心和快乐中得到了教育,《爱的教育》这本塑造了一个个貌似渺小却并不平凡的人物:小石匠,小铁匠,卖炭人的儿子,少年鼓手等等,这些平凡的人物在许多感人事件,在我心中激起了一阵阵强烈的感情。
这本书还教育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毫不后悔用我暑假里的十天时间来读完这本书,因为这本书令我受益匪浅,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