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叫小海蒂的书。
小海蒂是一个善良、活泼的小女孩。她从小没有父母,和爷爷一起生活在阿尔卑斯山上。她还有一个放羊的朋友彼得,他们一起玩得很开心。
可是,有一天姨妈把海蒂带到了一个有钱的人家。那家的女儿克拉拉脚受伤了,不能走,想找个孩子陪着。虽然克拉拉和海蒂很快成了朋友,但小海蒂一直很想念她的爷爷。直到有一天克拉拉家人发现海蒂得了一种叫梦游症的病,他们把海蒂送回到了爷爷家,笑容才重新回到小海蒂的脸上。我也为她高兴。
我觉得海蒂想念爷爷是个懂事的孩子,也爱帮助人,她还很坚强。我要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