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再次阅读《塑造阳光心态》仍深有感触!也许,对于某些人来说,这就是阿Q的自我精神胜利法。
可是,我感觉在当今的社会它却有着普遍的意义!对大多数普通的平民老百姓来说,假若能有这篇报告里的那种心态,这一生会活的快乐的多!有时我在想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是好,还是坏?后来我不再愿去考虑这个问题,因为就目前状况而言,它很实用!从某种意义上说,它也折射出我们现在的物质生活发展速度跟不上精神生活的需要,所以才需要一种心态来麻醉自己,让自己活得快乐!
人生在世,最大的意义不就是活的快乐吗?快乐就好,有能够使自己快乐的方法,不妨学而用之!